@昆明家长 孩子首次配眼镜你需要了解这些事情

2021-01-27 16:34:49 作者: @昆明家长

孩子初度配眼镜你需求了解这些工作 供图

“医师,孩子视力欠好,是不是直接去眼镜店配镜就能够了?”“医师,仅仅配个眼镜,需求做那么多眼科查看吗……”寒假到来,昆明各小儿眼科迎来了查看及验光配镜的高峰期。针对家长对孩子初度配镜的疑问,1月27日,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许江涛教授提示,青少年初度配镜家长应带孩子先去小儿眼科医师为孩子找到看不清楚的原因。

许江涛表明,她曾遇到过这样的病例:孩子表述看不清,家长直接带孩子前往眼镜店配镜,但后续发现,即便戴上制造的眼镜,孩子仍然看不清。到小儿眼科查看,才发现本来孩子是先天性高度远视,眼镜度数偏低,还由于高度远视引发了弱视。

“关于儿童青少年来说,初度配镜并不是一件简略的工作。孩子视力欠好,原因有许多,包含眼病、弱视等,都或许引起视力下降,不是近视了就配副眼镜那么简略。孩子说看不清,咱们不应该直接去眼镜店,而是应该首要找到专业的小儿眼科医师为孩子找到看不清楚的实在原因。”

此外,儿童的屈光系统功用及状况与成人有显着差异,儿童眼睛的调理力较强。“这种过强的调理状况会影响孩子的验光成果,小瞳孔验光无法精确判别孩子眼睛实在的屈光状况,或许导致‘调理性近视’错配眼镜、配镜时弄错屈光性质、得出过低或过高屈光度数等成果,这些都会对孩子视力发生不良的成果”。

据了解,散瞳验光主要是经过药物使眼内睫状肌充沛麻木,消除睫状肌缩短引起的调理作用,从而使儿童的验光成果更客观和精确,以便小儿眼科医师做出正确处置。

许江涛还以为,儿童配镜有其特殊性,正确出具眼镜处方并合格加工眼镜,才干取得明晰的视觉质量和舒适的配戴感触,这样更利于儿童承受眼镜并能够坚持佩带,到达操控近视增加或医治弱视的作用。“正确出具眼镜处方,离不开医学验光,仅测视力和屈光度数是不行的。”

她表明,医学验光相较于一般验光要更全面、精准,查看项目包含眼位查看、裂隙灯查看、电脑验光、眼球生物参数(眼轴和角膜曲率)丈量、双眼视功用查看等。不只能够排查引起视力低下的器质性眼病,还能够依据孩子的眼位、屈光性质、双眼屈光度差异、双眼的调理调集功用等数据为孩子出具适宜的配镜处方,为孩子验配既明晰又舒适的眼镜。

云南网记者彭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