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始,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

2021-01-28 15:45:28 作者: 200多万人

1月28日零点,一年一度的春运开端了。

关于在外繁忙了一年的“打工人”来说,归家是一个温暖的字眼。

但是本年的状况如此特别。疫情让归家的脚步变得纠结。

1月27日黄昏咱们记载下了这些回家的脚步和面孔。

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

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

老家新屋造好头一年得回去

夫妻两带上了核酸检测陈述

下午4点左右,地铁火车东站站的大厅比较平常有些空,彻底没有春运行将开端的感觉。

偶有几个行色匆匆的人,推着行李箱走过。和平常比较,多了不少用扁担扛着袋子的人,他们都是归家路上的农民工。黎伯父和关大姐便是其间一员。

“咱们回云南,火车要坐一天两夜。”今日,他们从安吉来杭州东站预备回老家,“儿子、兄弟都在家里,一年就聚这一回了。”

由于女儿在安吉,五年前,两人挑选到安吉打工,“咱们在一个工程队,做些泥水匠的活计。”关大姐说,一年算下来,两个人能挣个七八万。

上一年关大姐家喜事不少,一是儿子大学毕业,在老家邻近的县城找了作业,二是家里造了新房子,由于这事,两人上一年9月才回的安吉,“本年新房第一年,怎样都要回去的。”

由于疫情,关大姐和黎伯父都去安吉人民医院做了核酸检测,一人96元。

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

“做了安心。”黎伯父扛的行李里都是些衣物和被褥,关大姐还挎了一篮子的便利面,她笑着说:这是他们一路的膳食。“过了年还回来的。”关大姐说。

一身防护服的小朋友:

热得我都出汗了

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

“快帮妈妈一同找找咱们的高铁在哪个检票口检票?”下午16点50多分,一对母子一经过火车东站动身层西口的安检区,就招引了不少人的眼光。

妈妈戴着口罩,穿戴一身粉色羽绒服,而一旁的儿子则“全副武装”穿了白色的防护服。

“我叫刘梓航,本年10岁,读四年级,今日刚考完试呢。”身穿防护服的小男孩大方地介绍着自己。说起身上的防护服,他小叹了口气,望向一旁的妈妈:“我是不想穿的,但没办法。”

刘梓航的妈妈说,他们老家在安徽。

“咱们坐高铁回家就一个半小时,挺便利的,并且老家也是低危险区。”刘妈妈说,疫情方面他们也考虑过的,一开端一家人也纠结过要不要留在杭州新年,但归纳评价了一下,觉得回家的条件都答应,最终仍是计划回老家新年。“家里白叟们好久没见孙子了。”

至于给儿子穿防护服这事,刘妈妈说,究竟仍是忧虑旅途中或许遇上一些危险。“小孩子的防护没有大人那么自觉,给他穿上这一身仍是处于安全考虑。”

“便是有点热。”一旁的刘梓航说,防护服里边还有羽绒服,他感觉自己现已出汗了。

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

怎样取口罩?

作业人员向记者演示了一遍流程:

1、依据体系提示,用微信扫一扫,10秒左右即可免费取得口罩;

2、每人每天最多可免费取得5个口罩;

3、考虑到部分年纪大的人操作困难问题,每个口罩机安顿点都有作业人员值守,确保每个需求口罩的人都能够收取到。

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200多万人围观!春运刚开端,东站这一幕就被刷屏,网友狂赞:杭州真的很温暖

针对部分白叟不会用智能机、无法出示健康码等问题,杭州东站也特别上新了神器:8台健康码ETC智能扫码设备。居民只需将身份证放在一台健康码辨认“神器”上,就能显现最新的健康码信息。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