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童云端书法交流 共同“祝福春天”

2021-01-28 15:44:05 作者: 两岸学童云端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路梅)以“祝愿春天”为主题的两岸小学生新年书法艺术沟通,27日在浙江湖州市练市小学和台湾南投县鱼池小学之间,以云端形式打开。两校共百余名师生经过视频连线互动,一起感触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以“祝愿春天”为主题的两岸小学生新年书法艺术沟通,27日在浙江湖州练市小学和台湾南投鱼池小学之间,以云端形式打开。图为练市小学活动现场。主办方供给

当天,两岸学童分别在练市小学书法教室和日月潭文武庙大成殿,环绕“祝愿春天”主题现场挥毫书写春联,互致新春祝愿,并沟通书法研习心得。

台湾南投县鱼池小学学生在视频连线活动中现场挥毫。主办方供给

练市小学前身由丰子恺先生的外甥女周志澄兴办,至今已有百年建校史。多年来,该校环绕“人人练就一手好字,个个养成杰出质量”的方针,打造“练字练人”教育特征品牌。鱼池小学亦有逾百年校史,以中华传统舞蹈与书法为办学特征之一。

据了解,湖州市与南投县的文化沟通互动已继续多年,因为新冠疫情影响,上一年转为线上举行。前不久,练市小学向鱼池小学赠送了特别定制的湖笔,两位校长也经过微信建立了联络。鱼池小学校长廖志家28日承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明,两校都期望经过沟通推进互相书法教育的展开,对举行此次视频连线活动一拍即合。

以“祝愿春天”为主题的两岸小学生新年书法艺术沟通,27日在浙江湖州练市小学和台湾南投县鱼池小学之间,以云端形式打开。图为鱼池小学活动现场。主办方供给

练市小学校长徐辉说,练市小学的孩子都以家园出产湖笔为荣,所以愿意当成最好的礼物共享给鱼池小学学生。湖州是世界遗产京杭大运河的代表古镇,而日月潭是台湾最具代表的风景名胜,能经过视讯让学童沟通书法精深的撇捺之法特别可贵。

鱼池小学展现当天的书法作品。主办方供给

鱼池小学向练市小学回赠具有当地特征的文武庙文昌笔。廖志家表明,学生们第一次经过这样的方法与彼岸的同龄人商讨书法、结交新朋友,感到十分新鲜与振奋、很有收成。在奉祀关圣帝君、孔子和岳飞的文武庙里展开这次中华传统书法艺术沟通,也更有意义。

两位校长都期望,未来能就两校特征范畴和学习效果进一步沟通协作,并期待在疫情平缓之后,可以面对面地欢聚一堂。(完)

【修改: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