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讯】来自援哈重症队员的声音——石晶

2021-02-04 19:16:51 作者: 【前线讯】来

来自援哈重症队员的声响——石晶

为消除疫情做奉献 为佳大口腔争光荣

新冠肺炎疫情已继续了一年多,此次疫情又突袭黑龙江,在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成立了新冠救治中心,收治了许多新冠患者。 作为援鄂、援绥老队员的我,再次踏上了援哈重症的征途,仅仅身边不再有护理部杨主任,而是换了一个新队员-科室护理张海婷,没有抗疫经历,我得为她担任,就像杨主任最初为我做得相同。

在此次疫情刚出现时,我院护理部就屡次安排咱们学习防护服的穿脱办法及核酸采样技术练习,为帮助使命时刻预备着。1月25日上午,我院忽然接到帮助哈市新冠救治中心的使命,11:30按时动身。在短时刻内医院敏捷为我和张海婷预备好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做好了出征的预备。当我赶到动身集结点,看见了从前帮助武汉的战友,咱们倍感亲热,相互一个大大的拥抱,咱们为再次并肩作战而相互鼓舞。

动身前,李铁男书记教训咱们: “甘于奉献是口腔人最底子的本质,要服从安排,发挥咱们专业的优势,为疫情防控作出奉献!”孟存芳院长叮咛咱们: “必须做好个人防护,有任何困难,医院会全力帮咱们处理”。我和张海婷踏上了开往哈市的轿车,我与同行的张海婷恶作剧说: “这次动身我必定不哭,你信不?”说完,我看向车外,当我看到杨主任和护理长眼含泪花向咱们挥手,那一刻,我再也不由得哭了出来。没有长进,我在心里嘲讽自己...

当天下午,咱们抵达哈医大新冠救治中心,在进行核酸检测后,给咱们分配了驻地。我辅导张海婷进行了房间区域区分,并辅导她做好消毒。次日,岗前训练穿脱防护服,我又具体辅导张海婷进行标准的操作,我告知自己必定要把她安全带回家。 深夜时分,咱们迎来了第一个班次,抵达医院后我熟练地穿戴好防护用品,又细心辅导张海婷穿好防护服,在确认防护紧密的情况下,咱们踏入病区。 尽管现已做好心理预备,可是进入重症病区的瞬间仍然令我震动:带管?机械通气?俯卧位通气?Picco导管监测?ECMO?这些词汇不生疏可是有些常识没有实际操作啊!组长分配给我的是一位机械通气的重症患者,和上个班次严厉交代班后评价患者的病况很杂乱,我仔细细心地做好各项护理操作,四个小时的时刻在各项处置中快速滑过,我和下一班仔细的交代班,来到脱衣间脱掉了防护服。

回驻地进行环境消杀后,躺在床上已是早晨六点,回忆一天的作业,还有许多不明白及单薄的当地,疲乏的我再次拿起手机,在网上查阅相关材料。这次的帮助使命,对我来说何曾不是一次训练学习的时机?我会好好爱惜!就像护理长说得那样,不以老队员自傲,全部从零开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繁忙着。 作为医护人员,作为在武汉前方入党的党员,入党发誓的誓词仍然萦绕在耳边,我必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尽力,为消除疫情作最多的奉献,为我佳大口腔争光荣!

石晶

石晶,中共党员,护师

省级重症监护专科护理

在AICU作业12年

担任科室护理组长

担任科室二级护理质控,主抓根底护理质控作业。佳木斯市医学会护理专委会重症护理学组成员。二零二零年2月随我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帮助武汉沌口方舱医院,4月被省卫健委抽调成为筹建绥芬河方舱医院专家组成员,担任九病区护理担任人。

END

撰稿 | 石晶

修改 | 王梓菡 责编 | 李大卓

审理 | 蔡民

监制 | 归纳办公室

重视

咱们

了解

更多

佳木斯大学隶属第二医院·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