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进入高峰 上海老字号限量款八宝饭被“秒杀”

2021-02-05 08:51:17 作者: 销售进入高峰

沈大成的师傅们正在现制八宝饭。

新年接近,上海人的餐桌上一般少不了八宝饭。这两天,上海很多老字号、新品牌纷繁把八宝饭放在货台最显眼方位,顾客也十分“配合”:有些定量种类被“秒杀”,还有些日销2万只。不同品牌的八宝饭看起来都差不多,但好吃的八宝饭自有门路。商场上,老字号的八宝饭最受欢迎。三阳、沈大成、杏花楼、乔家栅、王家沙等纷繁表明,这些天八宝饭的出售进入顶峰。

在南京路步行街三阳南货店和沈大成,顾客买到的八宝饭往往仍是热的,由于它们连续了“前店后厂”形式,刚出炉就被送到门店。不少顾客为此在店门口等着八宝饭新鲜出炉。杏花楼表明,本年八宝饭已销出近百万只,估计下周迎来最顶峰;王家沙的八宝饭日销量达5000只左右,依照常规,新年前三天可日销2万只。

挑选老字号的顾客大多理由相同:真材实料。“你看,这儿的八宝饭重量很足,糯米吃口糯,豆沙细腻,果料也很丰厚。”三阳南货店门口,顾客陈女士一口气买了10个,说自己每年都准时来这儿签到。

记者发现,真材实料背面是“老法师”坐镇,坚持用最传统的方法制造八宝饭。在三阳出产车间,负责人是三阳第七代传人高建顺,“质料和技艺都要传承。咱们八宝饭的米来自江苏兴化,曾经被用来熬奶糕,最大的特征是香、糯;豆沙质料是东北红豆,煮烂后去渣,用糖和油翻炒至均匀。”他露了一手绝活——查看豆沙的质量好不好,不靠尝,而是挑一点豆沙在一张白纸上擦一下,看痕迹,“留下来是细腻的粉状,阐明不错;炒得不到位或运用麦芽糖等不符合要求的质料,会留下相似胶水的痕迹,绝不能用。”

沈大成糕点部第三代传人沈国兴则指着出产车间一个老木桶说,这个木桶和他40多年前参加沈大成时如出一辙,“做八宝饭的糯米在浸泡五到六小时后,要进木桶蒸,木桶蒸饭简单蒸透。一般2斤半米用5勺水,不能一次加进去,要边蒸边调查,等米把水‘吃’进去了,再加一点,这样蒸出来的饭才软糯适中。”

乔家栅的八宝饭与其他品牌有很大的不同:内馅豆沙从糯米里浅浅显露一部分,外表的果料也特别均匀。“老法师”赵金美说,这是传统工艺,“加豆沙馅的时分要当心显露一部分,既是装修,又能让顾客一眼看到,由于豆沙也算八宝饭的‘一宝’之一。果料铺匀,便利顾客共享,不论是舀着吃仍是切开来,每个人吃到的都公正。”

除了糯米八宝饭外,商场上还呈现不少新口味。王家沙种类最多,有白糯米八宝饭、血糯米八宝饭、奶油八宝饭和蛋黄肉松八宝饭四种。新品牌盒马的八宝饭立异力度很大,除传统口味外,还有椰香八宝饭、黄米栗蓉八宝饭和鲍鱼八珍饭。关于这些立异口味,业界不乏争议,可从商场反应看,立异仍是遭到顾客欢迎的,喜爱咸味八宝饭的顾客越来越多。在王家沙,咸味八宝饭的销量已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