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生花看丰台丨占GDP比重15.4%!金融业成丰台区第一大支柱产业

2021-02-05 10:31:55 作者: 妙笔生花看丰

2月3日下午,

在首都金融业开展与“两区”建造

新闻发布会上,

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

辖内金融业开展

及丽泽金融商务区有关状况。

丰台区以数字金融为引领,

大力推进金融业快速开展,

二零二零年丰台区金融业增加值

同比增加23%,

占GDP比重15.4%,

成为丰台区第一大支柱工业。

丰台区是首都中心城区和中心功用主承载区,是支撑首都南北均衡开展的重要区域,在北京市建造国家服务业扩大敞开示范区的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

丽泽金融商务区效果图

据介绍,现在丰台区成功集合了以中国人民银行数字钱银研究所、中国农业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一批要点金融机构,金融机构集合质量进一步提高。在“两区”建造指引下,丰台区鼓舞金融机构使用金融科技成果,进行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建造数字金融工业集群。

作为丰台金融业开展的首要区域,丽泽金融商务区建造获得新打破。全国首个地铁五线交汇的城市航站楼完成开工,新机场线北延及地铁14号线丽泽商务区站完成开工,地铁16号线出场施工。到2021年1月,创始中心、丽泽SOHO、安全金融中心等12个项目已连续开释近200万平方米工业空间,入驻金融类企业387家。下一步丽泽将聚集数字金融,全力营建全面敞开的数字金融开展生态,争夺成为全国数字金融开展的引领者。

来历:北京丰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