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即将进入火星轨道

2021-02-07 09:45:24 作者: 阿联酋“希望

6日的阿联酋火星使命发布会

当地时刻2月6日,阿联酋“期望号”火星使命团队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期望号”行将挨近火星,敞开入轨使命。一切顺畅的话,估计“期望号”将在迪拜时刻2月9日19:42左右(北京时刻23:42)进入环火星轨迹。

6日的阿联酋火星使命发布会阿联酋“期望号”火星使命团队介绍,“期望号”二零二零年7月20日从地球发射升空以来,现已飞翔了4亿多公里,其间由地上控制进行了屡次変轨,现在各项飞翔数据一切正常。因为信号传输回地球有10分钟左右的推迟,从地球上现已无法对“期望号”进行实时控制,现在“期望号”现已切换到完全赖主动程序飞翔。下一步行将迎来升空后的最大应战,在迪拜时刻2月9日19:30左右,“期望号”将发动六个推进器,在27分钟的窗口期内,将其速度从每小时121000公里敏捷减慢至每小时18000公里 ,一切顺畅的话,“期望号”将顺畅被火星引力所捕捉,估计将在迪拜时刻2月9日19:42左右(北京时刻23:42)进入环火星轨迹。

“期望号”二零二零年7月20日发射阿联酋“期望号”火星使命团队科学家奥曼·艾哈迈德·哈马迪(Orman Ahmed Al Hammadi)表明,“期望号”随后将进行一些変轨操作,这大概要8周的时刻,之后“期望号”将在一个直径20000公里到43000公里的椭圆形科研轨迹上盘绕火星飞翔,一起对火星的大气进行剖析,阿联酋科学家表明,“期望号”团队将经过网站及时揭露发布一切取得的数据。

期望号。图片来历:“期望号”火星使命团队(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