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缘浅》:沈世均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爱,只因有两个缺点

2021-02-07 09:43:58 作者: 《情深缘浅》

文|张平

插图|来自网络

《情深缘浅》:沈世均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爱,只因有两个缺陷

许多女生在找对象时,都会挑男人的性情,觉得对方性情温文基本上不会差到哪里去。

相对来说,浮躁脾气和温文的脾气,当然是后者共处更舒适,可是看问题不能仅仅仅仅看外表,许多性情温文的人也有一个丧命的缺陷,比如说遇事爱犹疑,不可决断。

最近我在看由刘嘉玲、蒋欣主演的电视剧《情深缘浅》,这部剧是依据张爱玲小说《半生缘》翻拍的,上映至今被吐槽的不可,当然主要是里面几个女主的扮演者年岁太大的问题。

不过抛开这些问题,像里面的一些男生仍是跟原著比较符合的,比如说里面扮演沈世均的郑元畅,他的英俊和彬彬有礼跟这个人物仍是贴合的。

《情深缘浅》:沈世均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爱,只因有两个缺陷

其实小时候我也看过这部剧,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沈世均是个很完美的男人,不只长相英俊,家境富裕,而且性情非常温文,所以顾曼桢会爱上他清楚明了,由于他的身上的确有许多的优势。

可是这一次再细细调查,我又觉得这个人物身上好像有一个对立点,也正是由于这个点,才终究导致他和自己独爱的人天各一方。

在那个时代,沈世均爱上出世欠好的顾曼桢,很是英勇,可在坚持真爱这条路上,他又犹疑不决,他的特性其实是很简单被影响的,这也才导致他的爱而不得。

沈世均的身上,有两个太丧命的缺陷,也正是由于这两个缺陷,所以导致他没办法给到任何一个女性美好,无论是爱他的顾曼桢,仍是不爱她的石翠芝。

《情深缘浅》:沈世均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爱,只因有两个缺陷

缺陷一:过分优柔寡断

尽管沈世钧性情温文,待人有礼貌,但他这个人的干事风格很不讨喜。为人优柔寡断,特性也是百依百顺,历来都是他人说什么便是什么,很少去争辩,也不会为了自己去拼一把。

按理说,沈世均的母亲过的并不美好,父亲很早就在外组建了新的家庭,对这样的父亲,沈世均应该是带着恨意才是,可他终究反而承受了父亲的家产,聚精会神想要做一个孝子,真的让人很难了解。

而他之所以是这姿态,也是他得家庭导致的,或许一开端脱离南京,他是想要证明自己的,想让父亲更多重视自己,但终究又由于孝顺而挑选回来,而且终究抛弃了顾曼桢挑选了石翠芝,仍是根据对爸爸妈妈的孝顺。

尽管他口口声声说爱顾曼桢,非她不娶,可是从父亲口悦耳到她姐姐是舞女的工作后,就一脸厌弃,让顾曼桢不要再和姐姐联络,这里面又表现出他自私以及天真的一面。

试想,一个从小到大抚育自己的姐姐,谁能抛弃?莫非由于她的钱不洁净,就要和她断绝联系?那顾曼桢成了什么人了?

从始至终,他其实想的都是自己,并没有为顾曼桢考虑的,还亏他口口声声说爱她,实际上这份爱完全经不起琢磨。

由于误解顾曼桢和张豫谨成婚,失落之下娶了自己并不爱的石翠芝,终身却是过的很安静,但也注定了独爱之人的错失。

沈世均的优柔寡断,完全断送了四个人的美好。

《情深缘浅》:沈世均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爱,只因有两个缺陷

缺陷二:没有勇气逃脱实际

沈世钧这终身也是一个悲惨剧,但这全部都是他自己形成的成果,假如他能够再英勇一点,或许早就跟顾曼桢在一起了,而不是每日都在懊悔中度过。

有人说,成长在那样的家庭,是没有挑选权的,特别婚姻方面,由于那样的家庭是不可能承受一个和自己相差甚远的家庭的。

这些是老一辈的思维,可是假如年轻人自己有才能,能够不依靠家里日子,那么他当然能够挑选自己喜爱的人,过自己想要的日子。

仅仅很可惜,尽管世均看起来一表人才,也很有才能,可是在父亲的限制下,他仍然仍是一个担不起时的大男孩。

他没有勇气逃脱实际,多年后,他把这全部归结于命运,但实际上,人的命运是把握在自己手里的。

《情深缘浅》:沈世均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爱,只因有两个缺陷

沈世均和石翠芝的命运能够说很类似,相同出世富有人家,从小没吃过什么苦,也都爱上了家里对立的人。

可是在这件事上,石翠芝的做法反而比沈世均英勇,最少她是真的尽力为之争夺过。她自动给许叔惠写信表达想念,她为了许叔惠直接悔婚,可在这段联系中,石翠芝很英勇,反而许叔惠却害怕了。

而在沈世均和顾曼桢的联系中,顾曼桢很英勇,沈世均终究抛弃了。

能够说这部剧中的女性反而比男人要英勇,更懂得为自己争夺,可偏偏她们爱上的男人都不可英勇,没什么担任,无法脱节实际的捆绑,所以才形成了几个人的悲惨剧。

《情深缘浅》:沈世均这样的男人不值得爱,只因有两个缺陷

爱情中,最怕摇摆不定,犹疑不决,再深的爱情,也会因此而发生改变。

假如你真实喜爱一个人,确认非她不可,就一定要拿出这样的气势,不论任何事,任何人阻挠,都不要不坚定你的初心。

不然,一旦你自己开端发生质疑,全部就只能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去开展,终究形成终身的惋惜。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