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物流专线出席《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

2020-09-25 16:34:55 作者: 沙特物流专线

一,2020年展会概况

作为国内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展会,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日前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展会共设13大展区,展期持续至2020年9月25日。

本届物博会仍然延续了国际化程度高的特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800家参展商参展。疫情影响之下,云看展、云招商等“云经济”应运而生。本届展会首次开启“线上云展+线下逛展”模式,通过在线展示、在线交易、直播带货等方式,打造一个全新的“云展会”。

围绕“数字赋能、智慧变革、融合生态”主题,本届物博会设13个展区,展会面积近6万平方米。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19年深圳全市物流业增加值达到2739.82亿元,占同期全市GDP比重超过10%,城市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竞争力持续领跑全国。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流行业也迎来多重挑战。来自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7月,深圳现代物流业增加值为1218.63亿元,同比下降3.42%。

不少物流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做出应变,物流链条正朝着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发展,全球智慧物流的新风口正在开启。

智慧物流新风口加速开启

以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为核心的智慧物流也成为本届物博会的关键词。智慧物流智能仓储展区、互联网技术物联展区是本届展会的“吸睛亮点”之一。在顺丰展台,该公司的新款智能穿戴设备(SF Wear)首次亮相。这是一款可穿戴的移动收派终端,由智能收派手表、工牌扫描器和蓝牙耳机(选配)组成。收派员通过工牌扫描器扫码识别快件信息,再通过智能手表上收派APP的线上操作,可快速完成收派。目前这款轻量化的可穿戴收派设备已在部分CBD、商业区使用,帮助派件量大且场景较为单一的快递员高效完成每日收派任务。

顺丰在本届展会上还全面展示了其在大数据生态建设、智慧物流地图、AI视觉、区块链、智慧包装等智慧物流创新成果。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依托人工智能、系统研发及大数据技术,完善的物流网络及产品组合,顺丰可提供供应链战略规划、战术计划及优化、运营执行管理三个层面,涵盖多行业、多场景的,端到端、智能化、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综合供应链服务。

此外,本届物博会首次采用“线上云展+线下逛展”模式,开启线上“云业务”和“云展会”,如在线展示、在线交易、直播带货等内容上云,打造一个全球化、多元化、多维度的创新型“云展会”。物博会期间,将同期举办70余场主题活动,包括第九届深圳国际港口链战略论坛、第五届铁水联运与跨境运输高峰论坛之“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深圳)数字贸易产业创新发展峰会、跨境电商系列论坛、跨境电商选品大会暨直播电商带货节等。活动涵盖产业对接、新品发布、人才交流、互动体验、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

二,沙特物流专线——安时达国际物流供应链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

作为中国到沙特更专业、更高效、更安全的双清物流商——安时达国际物流供应链展位,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

安时达作为今年(2020)打通沙特口罩空运双清服务渠道的物流企业受到不少跨省同行“相见恨晚”的握手与认识。随着2020年跨境电商的崛起,需要入FBA,FBN,FBJ等沙特电商平台的货量不断增加,安时达从2020年下半年起把沙特电商物流服务(头程+入仓)纳入公司核心业务板块进行管理。安时达根据沙特物流的特点,与时俱进,不断升级仓储,客服系统等整个物流链条对应的服务系统。沙特物流不断升级、变革、优化、革新,展会上安时达业务部门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及分享了沙特物流行业最新信息。

三,展会痕迹(更多视角照片),找到您了吗?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