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臭名昭著的3个人,如今却被古装剧强行洗白,成了好人?

2020-09-20 05:13:12 作者: 历史上臭名昭

近年来,各种古装电视剧陆续放映,剧中深情帝王和坚韧女主的故事让万千少女直呼:“这就是爱情!”但是也有人头脑清醒的反驳说,历史上的人物根本不是这个样子的,电视剧完全将他们洗白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个被洗白的历史人物。他们分别是高湛、陆贞和朱祁镇。

高湛,出生于公元537年,是北齐武成帝。2013年,《陆贞传奇》热播,英俊帅气的高湛一下子成为少女们的偶像。但历史上的高湛并不是这样的,历史上的高湛荒唐无比,是北齐由盛转衰的罪魁祸首。他的皇兄高演还在位的时候,他就意图篡位,但是算命先生告诉他现在不宜行动,要等,所以高湛才没有动手。

公元561年,高演病重,他深知自己的儿子不会是高湛的对手,于是直接将皇位传给了高湛,让他全自己妻儿的性命,高湛一一应允了。可是才刚登基,转头他就将高演的儿子高百年(高演曾经立下的皇太子)给杀了,随后他拿侄子高绍德的性命威胁皇嫂李祖娥,逼她跟自己在一起。

李祖娥为了自己儿子的性命安全,只得委身高湛,后来李祖娥怀孕流产,高湛便杀了高绍德偿命。公元565年,高湛让位给自己的儿子高纬,然后做了太上皇,日日沉迷酒色,将祖上传下来的大好河山治理得乌烟瘴气。

陆贞的原型是陆令萱,与电视剧中坚韧善良又努力的陆贞不同,陆令萱背着千古骂名,被称为“亡国妖女”。陆贞嫁给骆超之后,生下了儿子穆提婆,后来骆超被杀,陆令萱被发配掖廷做奴隶,几经辗转,她又被安排做了高纬的乳母,所以陆令萱进宫的时候已经是中年妇女了,并不是什么纯情小女生。

后来高纬继位,陆令萱凭借着高纬乳母的身份,使计将国家大权牢牢的握在手中,被称为“太姬”,成为了官居一品的女侍中,之后她任用奸臣,与和士开、祖珽等沆瀣一气,杀害了不少国家忠臣,比如斛律光大将军等,从而加快了北齐的灭亡速度。

明英宗朱祁镇,在《女医明妃传》中,他是一个圣明天子的形象,在土木堡一战中因受了小人蒙骗做了错事,之后痛定思痛,励精图治的治理国家。但其实历史上的朱祁镇并非如此,都说明朝是一个很有骨气的王朝,但是明英宗朱祁镇绝对是一个例外,因为他面对敌军不仅不作为,甚至还带着敌军去说服自己的部下投降。

在土木堡战役中,朱祁镇眼睁睁看着大明战士被瓦刺军队斩于刀下,然后为了保命,他乖乖的做了俘虏,带着瓦刺军队去宣府和大同两个军事重地,劝他们开门投降,最先去的是宣府,但是当时守城的将领杨洪拒不开门,让部下说自己不在军中。

后来他们又去了大同,当时大同的将领郭登是朱家的亲戚,郭登知道朱祁镇的所作所为后,气不打一处来,直接拒绝开门面圣。若说朱祁镇懦弱,但是他在杀朝中忠臣的时候又毫不手软,于谦、王文等都被他下令斩杀。由此可见,现在的电视剧可信度并不高,只能在闲暇时候用来打发一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