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生态环境局督导会理县、德昌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2020-08-28 18:19:53 作者: 凉山州生态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环境污染防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做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2020年8月27日,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文贵,副局长马俊一行到会理县铅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德昌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至会理县实地查看了铅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细致听取了责任单位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设计标准、工艺流程、出水情况等各个环节。截至目前,会理县铅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土建及管网建设已全面完成,正在抓紧设备安装。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会理县在相关工作中所取得的实际成效,并根据检查情况提出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扎扎实实把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发掘潜力思维,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前行,深入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探索新时代水生态环境保护新路子,实现生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当日下午,督导组一行至德昌县实地查看了德昌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进度、施工物资准备等情况,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县长、工业园区管委会、项目业主、项目监理、工程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科学排序、合理安排工程内容,全力以赴抢赶工期,对各环节工程的顺序统筹优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二是要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要求建设,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决不能因为抢工期影响质量问题;三是县级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协助,做好保障。

会理县政府副县长陈子祥、县有色产业园区管委会、会理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德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友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肯古、德昌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及德昌生态环境局等相关人员随同检查。

来源:凉山州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