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惨的皇帝,爱妃生了12个儿子,没一个亲生的

2020-09-20 05:09:54 作者: 史上最惨的皇

相信对于任何一个男人而言,“喜当爹”都是一件难以忍受的事情,好不容易追上了心仪的女神,结果她却怀了别人的孩子,完全把你当成了“接盘侠”,普通人尚且不能忍,更别说贵为皇帝。

今儿故事里的主人公,便是史上最惨皇帝,妃子给他生12个儿子,结果没一个是他亲生的,如此也就算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皇帝对这一切心知肚明,甚至连妻子的出轨对象,都是他给物色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此人名叫刘彧(yù),出生于公元439年,是南朝宋第7位皇帝,宋武帝刘裕是他爷爷,宋文帝刘义隆是他父亲,故而刘彧自幼就过着锦衣玉食的幸福生活,10岁就被封了王,只可惜刘裕的母亲在他15岁那年便过世了,刘彧便被交给刘骏的生母路太后抚养。

由于刘彧这个孩子自幼聪慧,并且生得是风姿端雅,加上少年丧母,故而大家都对他特别宠爱,以至于刘彧越吃越胖,整个人也变得十分慵懒,长时间这样的生活,导致刘彧身体不太好,甚至被确诊不能生育,此事如晴天霹雳般霹到了刘彧身上,特别是当他继承皇位以后,更是无比忧愁。

可堂堂皇帝,怎么能被人知道不能生育呢?为了不引起他人怀疑,刘彧便想出了“借种生子”一法,然后把自己最宠爱的妃子李妙登“送”到了自己老师李道儿的府上,这个李道儿来头可不小,他乃湘东王师,家世显赫,生得也是一表人才,但最关键的不是这些,而是李道儿有10多个儿子,于是刘彧把心思动到了他头上。

刘彧承诺李道儿,若是李妙登成功怀孕,并生下男婴,他立马就将这个孩子立为太子,并会继续提拔李道儿,李道儿闻言,受宠若惊,赶紧磕头谢恩,接着便带着李妙登回府了,没过多久,李妙登便怀孕,并成功生下一个儿子,取名为刘昱,这个孩子也确实成了后来的皇帝。不过被利用完了的李道儿,自然直接被刘彧给解决了,如此一来,谁知道这个孩子是他的呢?

有了“儿子”以后的刘彧,连说话声音都大了几分,但没过多久,他又开始愁了,你说就一个儿子,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岂不是绝后了?于是刘彧将他的爱妃们一一找来,然后秘密“赏赐”给一些基因优越的臣子,就这样,刘彧又有了几个“儿子”。

但总是用这一招,恐怕有暴露的危险,于是刘彧又琢磨出了一个新办法——直接让人去找王公贵族中怀孕的女子,强行将她们带进宫里,等到孩子出生,就杀掉她们,然后把孩子交给宫中妃子抚养,如此循环,没过几年,刘彧就有了足足12个儿子,虽然没有一个是他亲生的,但刘彧还是很满意。

结果“乐极生悲”的事情发生了,喜滋滋的刘彧继续过着穷奢极侈的安逸生活,最后身体被掏空,34岁就一命呜呼了。如此皇帝,着实有些奇葩。

参考资料:《魏书》《资治通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