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一女子效仿花木兰从军,不料女扮男装数年后,就意外怀孕了

2020-09-20 05:10:38 作者: 清朝一女子效

中华上下近五千年的历史,出现过约20个之多的王朝,也经历过上万场的战争。外族入侵则已经是家常便饭,其中出现了数也数不清保家卫国的热血男儿,如霍去病之流。但是在那种男尊女卑大环境下的封建社会,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的巾帼英雄。

根据历史记载,中国第一位真正有史料记载的女英雄就是商朝是的妇好,并且还是当时国家的主要祭祀,任占卜之官。其丈夫就是当朝的商高宗武丁,其率领军队攻打周围二十多个效果,可谓是战无不胜,未尝一败。

随后就是我们中国百姓从小听到大的女英雄,花木兰。花木兰是我国传说色彩极其浓厚的女英雄,传闻就是当时中国处于南北朝的太武皇帝时期(公元424—452年),当时全国征兵,每家每户都必须出一个男丁从军,花木兰见父亲年事已高,咬了咬牙就扮上男装替父从军。

虽说这位英雄没有过多的史料证实其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千百年来,这位淳朴而又勇敢的英雄一直都是中国人民尊重爱戴的传奇女性。而在我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大清王朝,就有这样一位陈姓女子仰慕花木兰,也走上了女扮男装从军之路。

当时正处于太平天国运动期间,即咸丰元年到同治三年(公元1851年—公元1864年)。当时不仅仅是国家内部处于叛乱时期,外部也是时有蒙古部纯纯欲动,国家处于内忧外患的一个时期。当时的各地动荡不安。

于是国家就在这时进行征兵,于是这时候陈姓女子就这样混入兵营。其事先就将皮肤晒得黝黑黝黑,面容天生就长得颇有棱角,再用裹布将自己的女性特征掩盖掉。并且应聘也仅仅是一个军队的马夫,当时的士兵也不会想到有女子会混进来,于是就放过了。

后来这女子就开始兢兢业业养马,马匹被她样的膘肥体壮且毛发油亮。当时的官员左宗棠听说话还特地接见了这位女子,问起是不是家中原先就是养马的,是不是有什么秘诀。这女子老老实实地回答,没有什么秘诀,自己就是认真而已。

后来的陈姓女子就被左宗棠点为正式士兵,之后的她在战场上骁勇无比,作战勇猛,还获得了“巴图鲁”的称号(勇士)。最后被左宗棠正式收入麾下,功劳上表后竟还成了统领。成为了近千名士兵的头头。

就这样这位女子不声不响的混成了军队高层,周边也没有人发现其实统领是一位女人。优哉游哉的过了几年后,有一位与其朝夕相处的文人,军队的文书发现了。此文书姓朱,他发现以后并没有上告,而是对这位女子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心。

随后二人就悄悄的在军队里结为连理,偷偷的行男女之事。不久后陈姓女子就怀孕了,没有办法只好主动向左宗棠说明情况。这时左宗棠十分诧异,但是也并没有怪罪陈姓女子,反而还将其许配给了朱文书。

最后碍于世俗规矩祖宗理法,也因为肚子里的孩子。陈姓女子还是离开了军营变成一个百姓,自己的统领职位也被左宗棠好心地叫她丈夫给顶替了。这件事情虽然是在正史中没有记载,但是在《清代野史》中有着一段记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