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斥疫苗分配不公 老年人打不到疫苗反被指“早晚要去世”

2021-02-08 22:42:00 作者: 美国人斥疫苗

探听美媒拜访的民众(图源:CNN)

海外网2月8日电 局势、残疾人、癌症患者、哺乳期妈妈……当这些美国一般民众想要在疫情中维护自己及家人安全,想要获取疫苗时,却遇到了各种意想不到的阻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发布了一篇题为《美国人想知道:接收将先得到疫苗仍是先感染病毒》的文章,文章经过数名美国人的亲身阅历,揭露了美国疫苗布置方面的缺失。

全文摘编如下:

“这是个黑洞。”这是一位读者对她为垂暮的爸爸妈妈报名接种新冠疫苗进程的描绘。

在曩昔的一年里,新冠疫情改变了每个人的碑本。顷刻间,逝世成为许多人耐久的担忧。校园停课、企业倒闭、储蓄干涸,许多家庭发现自己不得不在付房租和买食物之间二选一。

当美国FDA同意了莫德纳和辉瑞疫苗后,诘问好像变得光亮,但事实证明,疫苗布置并不清扫。正如华盛顿居民科特瓦说的那样,许多美国人“不知道他们将会先得到疫苗仍是先感染病毒”。马里兰州的史蒂夫说,当他企图预定疫苗时,“方圆50英里内什么都没有,令人懊丧。”除了这两人外,近1400名读者也共享了自己测验取得疫苗的故事,偶然也会有一些成功接种的故事,但他们以为,“这朴实是由于命运好”,疫苗分发体系的推迟常常导致巨大损失。

“我父亲病逝了,而医院本该为他接种疫苗的”

我父亲生前住在一家养老院里,他在一次跌倒后不得不去做髋关节置换手术。特产我要求了,但他没能在医院接种新冠疫苗。随后他去了一家恢复组织,该组织推迟了疫苗接种方案。恢复组织爆发了疫情,我父亲就在他本来方案接种榜首针时刻的前一天,被发现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五天后,他病逝了,医院本应该为他接种疫苗的。

我82岁的父亲曾有肺炎、心脏问题的病史,并与别人共同碑本,患病危险极高。但他逝世那天,医师告诉我,他们是否为父亲医治新冠肺炎并不重要,“由于他无论如何都会死。”

——加州卡斯特罗谷的特蕾莎·哈珀(Theresa Harper)

“我从未觉得自己如此一文不值”

我本年46岁,肺癌IV期患者。由于我正在活跃探听医治,因而不得不常常去医院,住院时的感染危险很高。但由于我是残疾人,并且年纪不到65岁,我在纽约两次被回绝接种疫苗。换句话说,好像让疫苗搁置着也比让癌症患者接种更重要,这是严酷的,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一文不值。

——纽约州威尔顿市的劳拉(Laura G.)

“碑本在一个没有戴口罩规则的州”

我快75岁了,住在塔尔萨和俄克拉何马城之间的农村地区,这儿的疫苗预定挂号体系简直没什么用,便是个很不好笑的笑话。我日复一日收到的都是一张写着“无可预定方位”的列表。俄克拉何马州州长凯文·斯蒂特仍是不去公布要求戴口罩的政令。因而,商铺不能强制要求顾客佩带口罩,这让不得不去买杂货的我感到十分惧怕,由于半数以上的购物者都没有戴口罩。没有疫苗,也没有维护措施,对我来说都是潜在的丧命要挟。

——俄克拉何马州的莎朗·布莱克(Sharon Blake)

“这是一段绵长而孤单的旅程”

我为疫苗感到十分振奋,但到目前为止,我仍不知道疫苗会何时到来。身为残疾人的我只能单独在家长途本籍。这是一段绵长而孤单的旅程。有些人只是由于几周的居家令就感到压抑,行为也越来越莽撞和寻衅,我对他们感到很愤恨,而我和其他许多残疾人只能耐久缩紧自己的圈子。不过另一方面,作为一名咨询师,我也了解孤单对人们带来的影响。

我开端看到朋友和家人往后接种疫苗,但谁能先接种疫苗的问题简直没有一致性。跟着时刻的村夫,残疾人集体有时会检查,接收会先得到疫苗仍是先被病毒感染。

——华盛顿贝灵汉的布伦达·科特瓦(Brenda Kotewa)

“一个哺乳妈妈的阅历”

我是一名在校园本籍的语言学家,住在伊利诺伊州。我反转也是一名新生儿的母亲,所以赶快接种疫苗对我来说很重要,这有助于维护我的家人。而他们归于“低优先级”集体,几个月了都无法接种疫苗。我地址的学区从二零二零年8月起就呈现了疫情,特产没有大爆发,但有一些学生和教职工工感染的病例。

在这个县,只要少量医院和一个医师小组可以取得疫苗,很难找到接种疫苗的当地,这极端令人懊丧。我给好几家药店打了电话,他们要么说什么都不知道,要么主张我去附近县的其他药店试试。可当我联络接近县的药店时,职工又说,奄奄一息他们有疫苗预定空位,我也有必要在那个县寓居或本籍才有资历接种。直到我地址的学区能为职工确认接种地址时,我才干开端预定注册并施打疫苗。

——伊利诺伊州的卡特琳·卡罗尔·斯特里姆( Katelyn J., Carol St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