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生小花今捐骨髓为危难患者送“新年礼”

2021-02-09 13:09:45 作者: 上海男生小花

图说:花愚盛 校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王蔚)今天上午9时,上海震旦职业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男生花愚盛进入了华山医院造血干细胞收集室,为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期望。他是上海市第515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小伙子说,便是想用一腔热血,为自己的新春佳节,更为危险中的朋友送上一份特别的春节贺礼。

花愚盛是一名上海大男生,三年前参加我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今年初,他接到市红会电话告诉,奉告他与一名白血病患儿造血干细胞开端配型成功,问他愿不愿意捐赠,他毫不犹豫地赞同去抽血参加高分辩检测。辅导员教师问他:“假如成果出来适当匹配的话,你会去捐赠吗?”他坚定地答复:“当然!”小花同学的行为也得到了家人的一致赞同,他的母亲早便是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入库自愿者。

花愚盛同学在签署捐赠许诺后,活跃合作医院办理和收集要求,在入院之前疗养身体,保证以最好的身体状况去捐赠。这几天,他活跃调整心态,坚持最佳的身心状况,连他自己都戏弄,因为歇息得好,连皮肤都开端变光亮了。他期望经过这一份“髓缘”,能让承受捐赠的病患重获重生。

花愚盛同学的博爱、奉献精神展示了今世大学生的芳华风貌,为他解救患者生命的行为点赞的一起,也期望更多的人了解造干捐赠作业,活跃参加中华骨髓库,用爱重燃患者的生命之光,将爱与期望传递下去。

据悉,在震旦学院,像花愚盛这样的大学生还有许多。2011年末,校园与宝山区红十字会、宝山区团委一起发动造血干细胞捐赠自愿者征募活动,至去年末,全校共有2272名青年师生自愿参加骨髓捐赠的爱心接力部队,用爱心和举动重燃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光。2015-二零一九年度,震旦接连五年取得由我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上海市分库颁布的“上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赠自愿者征募作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