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为爱坚守|民族团结一家亲 就地过年乐融融

2021-02-09 19:15:19 作者: 就地过年 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2月9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曹长滨 通讯员 王一鸣)由于疫情防控局势的需求,刚到高青县作业不久的西藏小伙格桑拉巴呼应国家召唤,挑选了新年不回老家“就地新年”。

记者在县粮食和物资储藏服务中心见到了格桑拉巴,这位刚到高青作业不久的西藏小伙,近几日正担任收拾单位档案的作业,十一月入职后格桑活跃学习科室事务,赢得了搭档共同好评。由于疫情格桑本年也不回西藏新年了,对他来说,不能回家新年必定会有惋惜,不过格桑表明不懊悔这个决议。

格桑拉巴来自西藏日喀则昂仁县,他告知记者,本年新年不计划回家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为了呼应国家就地新年的召唤,减轻国家疫情防控的压力,二是为了有时间更好地了解作业环境,更好地融入到高青县这个大家庭。

为了协助格桑更好地融入单位这个大家庭,县粮食和物资储藏服务中心活跃做好传帮带作业,单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陪远离家园的格桑拉巴喜度节日,一块包水饺、话家常,让他感觉到家的温暖。

“格桑来单位两个多月了,为让他赶快了解作业,专门组织工作室主任1对1帮扶,在生活上,专门联络小餐厅定制饭菜。”高青县粮食和物资储藏服务中心党组成员韩强说,新年接近,疫情防控局势仍然严峻,全员就地新年,单位整体干部职工将与格桑同志一同在单位迎新春过大年,让他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