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老人走失街头,槐荫公安温情救助

2021-02-09 19:16:47 作者: 寒冬老人走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 通讯员 王坤 周继敏

2月8日20时许,济南公安槐荫分局兴福派出所接到大众电话求助称:在槐荫区一小学邻近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走失找不到家了,请帮助找其家人。

兴福派出所民警石光斌、林华当即赶到现场,简略问询之后,发现白叟身体状况不是很好,认识不清,无法正常与人沟通,身上也没有任何能够证明身份的物品。深夜室外温度较低且还有北风,民警考虑到白叟年事已高且身着单薄,先将白叟带回派出所,并为其预备了食物和热水,民警经过各种途径的测验,总算执行了白叟的身份信息,并持续耐性作业,成功获取了白叟儿子电话,接到民警电话后,让苦苦寻觅白叟的家族激动万分,不断对民警说着:“谢谢!谢谢”,

民警在与白叟家族联络后确认了来所时刻,白叟家族到所后,抓住民警的手不断地道着感谢,白叟也被安全接回了家。

民警在此提示市民朋友:年关将至,外出探亲访友的时分,一定要照看好白叟及儿童,尤其是在人群拥堵的当地,出行时记住提早给白叟及儿童随身放置家人联络电话,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