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年,面包车高速上不但超员还占领应急车道“方便”

2021-02-11 10:38:28 作者: 回家过年,面

2021年2月十日21点20分许,盐城高速五大队民警在盐洛高速巡查至74公里路段时,发现了较为“壮丽”的一幕: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面包车,而在面包车旁,几名乘客一字排开,竟目中无人在路旁边一同“便利”!此刻正值春运顶峰,路上车流滚滚,状况十分风险。民警当即泊车,上前问询状况:得知该车乘客均为在姑苏务工人员,预备岁除前回来山东老家,一路上为赶时间都没有进服务区,竟然把车停在应急车道团体“便利”,民警当即责令驾驶员将车辆就近开下高速处理,并对车上驾乘人员进行了严厉地批判教育,在查看过程中,民警发现该面包车不只不合法占用应急车道,核载9人的车上竟然坐了10人,且车上还装载了不少行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依据相关法律规则,民警对驾驶员非紧急状况占用应急车道及超员未达20%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分,合计罚款300元驾驶证记9分,并按规则对剩余人员进行了驳载。

面包车还载有电视机

超载的面包车人员占据应急车道

交警正在核对驾驶员证件

通讯员陈冬平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校正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