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的身影,是春节最暖的风景

2021-02-12 11:26:24 作者: 坚守的身影,

2021年新年是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新年。但是,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当千家万户都围坐桌前,享受着与家人聚会的夸姣时间,有那么一群身影,他们放弃家人的陪同,据守岗位静静贡献,用实实在在的举动诠释着责任和责任,全力保证节日期间各行各业的正常作业。他们是小区门口担任量体温的社区作业者、繁忙于运送旅客的铁路人,他们是自愿留下、奋战在抗疫一线、城市保证一线的人。

作为春运中最重要的交通方法,铁路承担着运送数亿人次的重担。而上亿旅客安全舒适回家的背面,凝聚着的更是很多铁路职工静静的支付和汗水。春运夫妻档、三个铁路女孩的“团年饭”……一个个不断演出的暖心故事,活动着的是爱的热流和正能量的集合。媒体镜头呈现越来越多这样的故事,既是对广阔据守者贡献精力的必定和煽动,也是另一种方法的感恩与问候。

“哪有什么年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确实如此。安靖吉祥不是随便而来的,除了有一个强壮的祖国在为咱们供给美好的保证外,还有很多人用“坚”与“守”的支付为咱们“兜底”。

街头、医院、乃至渺无人烟的边防哨所等等,咱们都能看到据守者的身影。仍然奔忙于城市街头的快递小哥,小区内清运废物的保洁人员,保证城市交通的乘务人员、医务作业者、武警官兵、志愿者……他们以自己“螺丝钉”的精力,让咱们的日子有序作业,以自己的贡献成果了大多数人的团圆。

并不是他们不想家,也不是他们不想聚会,而是他们身上压着责任,也扛起了担任。他们把“佳节倍思亲”的亲情压在心底,将怀念和想念转化为更大的作业动力。亦正是有了这些普通又闪闪发光的据守者的奋斗和静静贡献,才支撑起千家万户温暖、欢喜、安全、美好的新年。

中国人浓浓的家国情怀,就在每位据守者“一家不圆万家圆”的真情和责任中。新年,关于他们来说不只不是歇息,并且比平常还要支付更多责任、更多汗水。作为一名普通人,咱们更应看到他们背面的艰苦,有着更多的自动作为,尽可能地了解、合作、支撑他们的作业。如不乱扔废物、不乱放烟花爆竹、恪守搭车次序、自觉戴口罩……一起活跃煽动身边人对据守者的作业多给予一份了解和支撑,尽可能减轻他们的作业负荷,释放出更多的好心和暖意。

据守一个岗位,饯别一份责任。在普通的作业岗位上,他们如一颗小星星,却发散着耀眼的光辉。感谢他们,让咱们由衷地向他们问候。他们便是新年里的“最美敬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