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争分夺秒救回心梗患者,“这是最好的新年和生日礼物”

2021-02-12 14:03:28 作者: 除夕夜争分夺

“这是最好的新年和生日礼物!”岁除夜,岳阳医院抢救心梗患者的医师这样说

2月十一日,冯灿的岁除恰逢生日,很难忘。这位上海中医药大学隶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岳阳医院)心内科医师,正和家人相聚。20点50分,手机响了,“冯医师,有个心梗患者……” “我立刻过来!”冯灿套上外套就冲出家门。“爸爸去哪里?还没吃蛋糕呢!”四岁的儿子一脸绝望。“乖,爸爸去打怪兽了。”同为医师的妻子安慰道。

岳阳医院胸痛中心收治了一名由二级医院转来的患者。66岁的王女士,胸闷胸痛伴盗汗2小时,结合查看,医师确诊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

时刻便是生命!与患者及家族交流后,决议当即行急诊介入手术。医院胸痛中心快速注册绿色通一键式激活介入中心导管室。王阿姨被护送至导管室行急诊冠脉造影。造影显现右冠状动脉中段狭隘90%伴大块血栓,如不及时救治,大面积心肌坏死在所难免。心内科樊民主任和冯灿医师当即实施冠脉支架植入术,敏捷翻开阻塞血管,恢复右冠状动脉血液供给,挽救了接近坏死的心肌,保住患者性命。术后,王阿姨转入CCU病房持续医治。

两位医师在手术中。 岳阳医院供图

“谢谢你们,新年给了我重生,终身难忘!”大年初一一早,王阿姨激动地拉住查房医师的手。

心梗救治有必要分秒必争,岳阳医院胸痛中心是全国为数不多经过国家胸痛、房颤、心衰、卒中和心脏恢复“五心”认证的医院,反响快速、事务精深。这次,从王阿姨入院、清晰确诊到决议手术,仅用了15分钟;从入院到她注册血管,历时60分钟左右,为成功抢救及后续医治赢得名贵间。

“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和新年礼物,”34岁的冯灿医师在手术后说,“治病救人是我的责任和责任,要拼尽全力去救治每一个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