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27周+4天早产宝宝

2021-02-14 13:06:21 作者: 永城市中心医

映象网讯(记者 朱保磊 通讯员 王新东)永城市中心医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成功救治的27周+4天的早产宝宝,在住院76天后,近来顺畅出院。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24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妇产科接到了一名早产孕妈妈,该孕妈妈呈现发热症状,并呈现胎膜早破。该院妇产科主任崔淑荣自该孕妈妈住院的第一天,就活跃的为她保胎延伸孕周,一起按捺宫缩、进行抗炎和硫酸镁解痉医治、紧密的监测感染状况,当令为产妇打促肺针,活跃促进胎儿肺的老练,并活跃联络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做好抢救新生儿预备。

然而在保胎第二天(即患儿27+4周)孕妈妈仍是发动了宫缩,15:40顺畅娩出一个体重仅1000g的女婴。该院NICU科室主任李威在第一时间为宝宝气管插管、通气复苏,裹上保鲜膜、无菌包巾保暖,当即送入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该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医护人员在副院长王新东的指导下,吸痰器、监护、呼吸机、辐射台等都已预备稳当,抢救工作有条有理的进行着,整理呼吸道、吸氧、上监护……但患儿反响极差、呼吸困难,运用呼吸机后症状并未得到显着改进,主管医师与患儿家族交流后当即给予患儿气管插管,牛肺表面活性物质使用,呼吸机辅佐呼吸,患儿的肤色逐步光润了,呼吸困难症状得到了改进。

住院期间,患儿又呈现呼吸道、消化道出血、黄疸持续性升高级一系列症状,王新东依据宝宝的状况拟定了紧密的个性化的医治计划。

经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医护团队精心医治、照料,患儿吮吸力好,自主呼吸平稳,体温安稳,体重2060克,到达出院规范。家族非常感谢该院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宝宝的救治及仔细照料,送来锦旗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