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留校过年不孤独,双流区关爱西藏等省外学生

2021-02-14 21:02:30 作者: 暖心!留校过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新年假期,大部分学生早已回到家中,享受着浓浓的亲情。但是受疫情影响,在成都市双流中学、棠湖中学,有一批来自西藏等地的学生将留在校园,过一个异样的新年……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双流中学、棠湖中学仔细贯彻落实省教厅关于西藏散插生不回乡的要求,组织寒假留校西藏散插生进行学习活动。经过建立留校西藏散插生工作小组,为学生们做好学习办理、日子确保,让咱们过好安全愉快的新春佳节。

关于学生们来说,“寒假不能回家”一开始是不能承受的,但在校园和教师的关心下,他们逐步感触到了就地新年的含义和温暖。

双流中学散插生次旦朗杰奉告四川在线记者,校园在寒假中为他们组织了三次研学活动,每天自习时还有专门的教师进行教导,“校园尽全力为咱们做到了最好,咱们也将依照校园的规则,在校园中度过这个寒假。我想在这儿再次对校园说一声谢谢。也祝每位就地新年的朋友新年快乐!”

“尽管一开始不能承受留校新年,但寒假中校园对咱们的用心,我真的觉得非常温暖,也留下了一段名贵的回忆。”双流中学散插生达娃泄漏,留校期间,不只有自习时间,还有体育活动、自在活动、以及观影活动与课外研学活动。新年期间,校园还特意组织聚餐。“尽管,这个冬季分外的冰冷,但我却被校园温暖着,不再害怕。感谢所有人。我信任,我在这儿度过的新年会是我人生的中最夸姣的工作。”

从寒假起,为确保西藏散插学生的安全和健康,棠湖中学实施全封闭办理,一起也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和办理。

校园从学习、日子两手抓,每天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监测记载,后勤人员每天上下午对学生宿舍、餐厅及其他活动区域进行消杀;一起,校园心思教师也及时跟进学生心思健康,协助他们舒缓心情,并展开各类活动,让咱们的日子愈加充分愉快。

对远在西藏着急的家长们,棠湖中学也加强和家长的联络交流,及时将校园的办理办法奉告家长,定时向家长反应孩子的在校状况,让家长们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