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棉:野生大熊猫下山“拜年”

2021-02-14 21:00:44 作者: 四川石棉:野

中新网石棉2月14日电 (刘刚 甘金奇)2月13日下午(大年初二),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乡栗子坪村拖乌山廊道段108国道上,一只野生大熊猫慢慢从路面走过,被当地新年串亲返家的乡民看到。

野生大熊猫下山。保护区供图

“大熊猫也趁着新春之际,下山给我们‘拜年’啦!。”据目睹乡民介绍,当天,他们正驱车返家,在路上看到这只大熊猫缓慢从路面上走过,他们当即泊车让行,并激动地录下视频,随后告诉了当地的乡政府、林业站和保护区。

现在,栗子坪保护区已安排人员划定区域、拟定道路在拖乌山廊道邻近进行查找。

据悉,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总面积47940公顷,为全国首个“大熊猫野化训练放归基地”。区内保存着较完好的森林植被及森林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明显、珍稀濒危物种的品种较多、特有物种丰厚,被誉为“野生动物的天堂”。一起,拖乌山大熊猫廊道是小相岭大熊猫种群内局域种群间沟通的要害区域,对促进公益海和石灰窑两个局域种群沟通具有重要的含义。(完)

【修改:郭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