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止关键电力公司从中企买设备 什么理由?

2020-12-18 16:12:49 作者: 美禁止关键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签署命令,禁止向美国关键国防设施(CDF)供电的电力公司从中国进口特定的电力系统产品,声称此举旨在保护美国安全免受网络等形式的攻击。

  据了解,这项命令禁止向美国关键国防设施供应69千伏或以上电压的电力企业,在获取、进口、转让或安装大容量电力系统(bulk-power system)设备时,选择由中国掌握、控制、管辖的人员制造或提供的设备。这项命令将于明年1月16日生效。

  “大容量电力系统是美国能源基础设施的支柱,对我们的国家安全、经济和生活方式都至关重要,我们必须保护大容量电力系统免受外国对手的攻击和利用。”布鲁耶特声称,为了削弱外国对手攻击美国重要电力基础设施的能力,这项命令是特朗普政府为之采取的措施之一。

  以上就是【美禁止关键电力公司从中企买设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