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文学课 | 物理硕士、华为员工、编程高手……他今天要教的居然是咋个写作文!

2021-02-15 08:44:43 作者: 川观文学课

四川在线记者 肖姗姗 成博 视频/郑晓飞

今天,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四川省作家协会联袂打造的“川观文学课”,持续上线开课。阿来、侯志明、梁平、龚学敏、罗伟章、马相等多位作家、诗人纷繁录制视频,为“川观文学课”助阵点赞。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更是从北京发来恭喜视频,为“川观文学课”助阵。

从阴历正月初三、初四、初五、初六,接连四天推出为正在放寒假的孩子们量身定制的首个讲座系列,由廖小琴、王林柏、李牧雨、王钢四位闻名儿童文学家组成“导师天团”,经过线上网课,与孩子们共享经典作品、创造心得,以此提高孩子们的写作能力。

“川观文学课”的完好视频将在四川在线、四川在线上发布,“速成版”短视频将露脸学习强国川观号、抖音川观号。

今天第二课,由儿童文学作家王林柏担任主讲。

一堂课50分钟,王林柏生动活泼的叙述彻底打破理科身世的壁垒,不得不说,他能拿下两届台湾台湾牧笛奖、两届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奖,实力确实在线!

王老师说了,他的意图,便是要孩子们速成“写作小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