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小心“隔夜酒”!赣州一男子就被查了

2021-02-16 09:43:28 作者: 春节期间,小

新年期间,亲戚朋友集会多,喝了酒千万不能开车。若兴致上来多喝了两杯,那第二天也最好别开。这不,近来赣州一位驾驭员,就因为头天正午的酒,被查了。

新年期间,当心“隔夜酒”!赣州一男人就被查了

2月13日早上8点左右,江西赣州赣县交警在323国道进行例行酒驾查看,发现一辆轻型栏板卡车驾驭员有酒后驾驭的嫌疑。经过进一步检测显现,驾驭员体内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60毫克。

新年期间,当心“隔夜酒”!赣州一男人就被查了

据了解,驾驭员是前一天的正午与亲朋集会的时分,喝了8两多白酒。第二天早上要出门送货,尽管知道喝酒后不能开车,但自认为现已过了一天,酒劲应该散了,所以仍是驾车出行。

现在,交警已依法对该男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500元,一次记满12分,驾驭证暂扣6个月的处分。

新年期间,当心“隔夜酒”!赣州一男人就被查了

交警提示广阔驾驭员朋友: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首要取决于酒精摄入量及个人体质差异,个人代谢速度不同,酒精蒸发的时刻也是因人而异的。

所以,不要觉得喝完酒,歇息一会,就可以正常开车了,为了自己和别人的安全,请时刻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过量喝酒后一定要充沛歇息,切勿在精神状态欠好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

那么喝完酒多长时刻才干开车?

酒精在人体的代谢是十分慢的,一般少数喝酒的话,酒精在一般人的体内散失时刻约10-20小时。假如喝得比较多,主张最好至少距离24小时后再开车。

来历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