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牛!青岛跑友23.3公里跑出“福牛图”

2021-02-16 09:44:42 作者: 真牛!青岛跑

“牛年新年,当然要干点‘牛事’,尽管不能出远门跑步,但在自家门口相同能跑出个把戏来。”近来,青岛跑友们用异样的方法庆祝这个牛气满满的新年。二十多公里,一张张用跑步道路“画”出的“福牛图”生动有趣。运动截图一发布,立马在微信朋友圈中遭到追捧和重视。

青岛跑“牛”难度高

本年35岁的徐珊珊是青岛马拉松协会的一名跑友,由于热爱跑步,加上热心开畅的性情,她地点的跑友团都亲热喊她“美人团长”。“从前新年假期我都会安排身边的跑友一起到近郊或许外地跑步,涵义新年有个新的开端。本年由于疫情原因不出远门,所以就想到了在家门口跑出个不相同的新年祝愿。”徐珊珊说。

“这样的新年祝愿太有含义了!”“明日我也要去跑个‘牛’。”徐珊珊没想到,自己跑出的“福牛图”在朋友圈里收成许多重视点赞。

另一名跑友徐军告知记者:“路面崎岖大,直路少,弯路多,在青岛想跑个‘牛’可不简略。尤其是牛鼻子的方位,要通过几个小区,上上下下好多个楼梯才干跑出形状,运动量比往常的马拉松还要高。”

新年前一周,徐珊珊就有了跑“福牛图”的主意,但由于青岛的路弯绕杂乱,他们规划了许多道路,都难跑出“福牛图”。后来徐珊珊和跑友们一起依据结合跑步软件供给的道路方案,前后实验了屡次才规划出了这幅栩栩如生的“福牛图”。

“从大润发动身,通过宁夏路、山东路、香港中路、福州路,再回到大润发起点,一共23.3公里,分两次跑完。”得知“跑牛”方案后,徐珊珊身边的跑友积极参加其间。

2月6日,徐珊珊首先带着一帮配速快的跑友试跑“牛头”部分。“‘牛头’比较难跑,道路需求屡次盘绕才干跑得像牛,这一路咱们通过了商场、小区、公园的山路,由于青岛山路多,路面崎岖高,爬高斜度就很高。最难的道路需求通过500米左右的爬坡道路,这对跑步者的身体素质要求是很高的。”跑出“牛头”,剩余的“牛身”和“牛尾巴”就轻松许多了,大年三十当天,徐珊珊带领另一帮配速慢的跑友清晨4点按时开跑。

“一早的香港中路、福州路,尽管人很少,但看着马路两头欢天喜地的灯笼,还有现已起床忙年的人,心里特别高兴,脚下跑得也更有劲了。”徐珊珊说。

停不下来的主题跑

看到徐珊珊跑出的 “福牛图”,群里的跑友坐不住了,纷繁表示让她再安排一场开年跑。就这样,大年初一徐珊珊和跑友们又跑出了 “2021”的新年数字。

为了让这个新年假期过得生动有含义,14日,徐珊珊和跑友们还跑出了“LOVE”字母道路:从百丽广场动身,通过情人坝、八大关,一路上的美景令人沉醉。

“没想到,自己突发奇想的主题式跑步,成了本年新年跑友们的运动趣味。我们看到我的晒图后,都纷繁参加进来。”徐珊珊告知记者。

(青岛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