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火,家长买单!

2021-02-16 09:43:49 作者: 小孩玩火,家

熊孩子玩火的把戏

真的是只要你想不到

没有他们做不到

而结果,真的很严重

窗户扔下的卫生纸,焚毁4辆电动车

近来,孝义市建西街百草苑一名12岁男孩在家玩火,顺手将点着的卫生纸扔至窗外。没想到,这样一团卫生纸竟使电动自行车着火,1辆烧损,3辆焚毁。

4岁小孩玩火,不小心烧了家

2021年2月7日14时51分,孝义市张家庄小区一名4岁幼童玩火,不小心将家里衣柜点着产生火灾,消防员赶往后将明火平息。所幸发现得及时,没有人员伤亡。

新年期间,除了玩火

烟花爆竹也成了小孩的必玩项目

在各大短视频渠道

“仙女棒”因甩动焚烧瞬间能够拍出艳丽的画面

被包装成摄影神器

但是

在早前消防进行的现场实验中发现

不断挥动钢丝棉

迸发出的火星

能够快速点着周围的报纸

乃至一旁的衣服、假发、猪皮都被敏捷焚烧

非常风险

孩子在好奇心的唆使下会去测验和探究许多不知道的东西,也知道不到或许存在的风险,这个时分就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和教育。

怎么防备儿童消防安全事故

要告知孩子的一些事

不玩火

不要玩打火机、用蜡烛照明或是点着纸屑;不要戏弄电气设备;不要乱动燃气设备。

不独自点燃烟花爆竹

不要自己点燃烟花、鞭炮。应在家长陪同下(在室外安全地址)点燃,且要远离可燃物。

知道消防标志

知道一些消防标志,如安全出口、分散指示标志,遇到风险时顺着正确的指示方向逃生。

简略的自救常识

遇到火灾,应该首要逃生,捂住口鼻折腰爬行前行;知道哪些地方不能逗留,身上着火了应该就地打滚将火平息,或脱掉衣服将火踩灭,千万不能慌张奔驰。

参与一次逃生体会

主张家长带孩子参与一些社区、校园、消防部分安排的消防体会活动,让孩子在火场逃生的过程中感触火灾的损害,正确把握逃生技术。

[修改: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