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舒心过春节|到博物馆安心过个“文化年”

2021-02-16 22:46:50 作者: 安全舒心过春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今年新年,成都博物馆“不打烊”,以内容丰厚的新春特别展览与活动,让观众假日能在博物馆里共话前史、同赏艺术。为防止假日游客过于集合,在奉上文明大餐的一起,成博也拟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办法。

2月16日下午,在成都博物馆门外,已在网上提早预定的观众,经过出示身份证、健康绿码(四川天府健康通)、扫“场所码”,有序进入馆内。

成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明,新年期间,成博每日进馆观众限制为1.5万人(最大承载量的75%),瞬间流量不超越3000人。在新年前夕,成博也宣布布告,主张观众网上预定,尽量错峰出行。

新年期间,成博为观众奉上前史类、文明类、艺术类以及天然类多个大展,让不同喜爱的观众们能在成博找到自己心仪的文明活动。其间,2月刚开幕的原创大展“列备五都——秦汉时期的我国城市”特别遭到重视。展览经过洛阳、邯郸、临淄、宛、成都“五都”地点地域考古出土的300余件/套精巧文物,全方位展现秦汉大一统前史背景下,昌盛昌盛而又悬殊多姿的城市面貌、风土人情。

相关负责人表明,为防止假日展厅拥堵,现场组织了工作人员巡视。假日前,成博也宣布布告提示,请游客入馆后全程配戴口罩,自动与别人坚持1米以上的观赏间隔。

除了常设展和临展,成都博物馆在假日还推出“周末儿童博物馆·新春季”主题活动。2月16日,成博组织了“福牛迎春”“编织体会”“成博陶艺工坊”等活动。下午两点,五层交际区“福牛迎春”活动开端,十余组亲子家庭参加互动,经过常识小讲堂了解牛年相关常识与故事,制造丰厚多样的新春手艺著作,让小朋友感触稠密的新年文明氛围。

周末儿童博物馆自上一年推出,一向遭到观众欢迎。现场工作人员表明,今年新年发布新春季活动后,持续以网络预定的方法进行。考虑到疫情防控以及活动体会作用,人数一般控制在30人(15组)内,约满停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线上“云逛展”也成为新的文明趋势。为给宅家春节的观众供给更丰厚的文明活动,成博还推出了“新春云礼包”,包含猜灯谜、360全景观展、线上儿童博物馆、拜年动画海报、经典展览串剪等多重福利,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享用文明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