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一位90后“新合肥人”首次在肥过年的心声

2021-02-17 13:08:25 作者: 【新春走基层

杨国宁/口述

合肥在线记者 王旭/收拾

我叫杨国宁,河北沧州人,二零二零年我挑选在合肥久居。

90后、理工男、UP主、奶爸……总的来说,我是一个杂乱且对立的个别。在很多人眼里,我不是传统的程序员,我爱表达,爱共享,喜爱用视频记载日子,记载爱车,记载我的萌娃,其实我也酷爱代码,我想我仅仅酷爱日子吧!这样,挺好。

说实话,久居合肥是我之前从没想过的,可是却恰似冥冥中注定一般。2012年,我在合肥上大学,结业去了杭州作业,本认为合肥之缘就此打住,没想到今后的日子里和合肥还有这千丝万缕的联络。是的,我的老婆入职了一家总部在合肥的公司——科大讯飞,公司领导期望她能来合肥作业,而我也经过面试,顺畅进入了科大讯飞,就这样,咱们一家举家从杭州来到了合肥。

杨国宁进入科大讯飞作业

2012年,我在合肥上大学,在异地肄业的我,只记住植物园的烧烤,怪石嶙峋的大蜀山,坐落市中心的逍遥津公园,还有便是咱合工大翡翠湖校区的大败门,那里的大排档烧烤承载了年少轻狂的四年韶光。

二零二零年,我回合肥作业,榜首件事便是约了合肥的教师、同学们,一同去大学城聚餐,畅聊学校表里的大事小情,我发现大败门外的小吃摊现已一致搬到了商业街里,热烈仍旧,多了几分整齐,这儿仍是充满了芳华的力气。我发现母校的门口通了地铁、路越来越宽,我传闻,合肥“米”字形高铁网络的根本构成、新桥机场通航国际……本来我不在合肥的这几年,合肥的开展几乎可以用日益开挂来描述。

合肥曾经是全国最大的家电城,全国最大的挖掘机、叉车、轮胎生产基地之一,及我国为数不多的全系列轿车生产基地,具有江淮、安凯等闻名自主轿车品牌。

现在的合肥,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新式显现、集成电路、智能语音、新能源轿车、太阳能光伏、公共安全等等,呈爆发式增加,而且在全国范围内现已确立了先发优势。而我和老婆作业的科大讯飞便是亚太地区闻名的人工智能上市企业。此处,是不是应该有掌声。对了,我还传闻,近几年国际制造业大会也是在合肥举办的,合肥的开展越来越有目共睹。

杨国宁一家三口在肥春节

其实,这两年,巴望在一座城市落脚的希望越来越激烈,主要是我心爱的儿子2周岁了,立刻就面临着入学的问题,所以接下来我考虑在合肥买房子久居,过完年就计划去看一看有没有适宜的楼盘,我想这个希望应该不久就能达成了。

再回合肥一年,生疏又了解,她恰似和早年相同,却又越发耀眼。在合肥学习、日子了4年的我,这仍是榜首次在合肥春节,不过有老婆、孩子的陪同,仍是别有一番年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