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 黑龙江山东等地出现小到中雪 内蒙古华北风力较大

2021-02-17 13:07:40 作者: 未来三天 黑

2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黑龙江东部和西北部、吉林东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中西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1)。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风,其间东海东北部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11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告图(2月17日08时-18日08时)

2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中西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黄海大部、东海大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告图(2月18日08时-19日08时)

2月19日08时至20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新疆北疆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间,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新疆北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告图(2月19日08时-20日08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