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到终点站了老人还不下车,司机开始温暖找家

2021-02-17 17:29:24 作者: 公交车到终点

扬子晚报网2月17日讯(通讯员徐久建记者陈咏)车到结尾站了,一个白叟还不下车。司机提示白叟该下车了,白叟问了句话后,司机一会儿理解白叟有点“不对劲”。一个温暖的“找家”故事就此敞开。

15日上午9:50左右,扬州25路公交车司机谈国庆,从公交三公司发车,停靠在湖畔御景站台,一个老大爷颤巍巍地走了上来,没戴口罩,也不知道刷卡投币。车上有好意的乘客借给了他口罩,并帮他投了钱币。车一向开到结尾站扬州东站,白叟也没下车。老谈停好车,告知他该下车了,他却问道:“友谊新村到了吗?”

迷路的白叟。

友谊新村不就在接近他上车的当地吗?老谈意识到这个老大爷有些不对劲。所以,耐心肠和他进一步攀谈,从他时断时续、前言不搭后语的讲话中,老谈大约了解了状况。白叟脑筋出了点问题,只知道家住友谊新村,具体地址不知道,身上也没有家里人的联络方法。白叟有个儿子,患病住院。

“我想,他身上没钱,其他车也纷歧定会带他,我仍是把他带回头吧。但是,咱们车只停靠湖畔御景站台,他下车了仍是不认识家,再次走丢怎么办?”谈国庆拨打了110,请差人协助联络上了他的家人。白叟家中只要老伴,83岁了,腿脚欠好,不能陪他出来。老太爷有点老年痴呆,平常只是在小区邻近逛逛,第一次走丢,跑这么远。

得知迷路老伴的音讯,电话里,老太太一个劲地向谈师傅道谢,老谈跟老太约好时刻,让她在湖畔御景站台等车。到站了,老太太在站台接上了老伴,不断道谢。老谈叮咛老太,今后要在老太爷身上留个纸条,写上家庭住址和联络电话,这样万一走丢了,好意人能够联络她。老太太眼角含泪,千恩万谢地扶着老太爷回家了。

老太接老伴回家。

校正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