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留京服务忙:菜商凌晨就上货 小哥送餐不歇气

2021-02-18 08:52:27 作者: “非京籍”留

菜商清晨就上货 小哥送餐不歇气

“非京籍”留京服务忙

张志宏在收拾超市里的蔬菜

“妈,本年咱们两口子跟我爸就留在平谷新年了,等疫情好转了再把您和孩子接过来,您要照顾好自己……”岁除前一天,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乡的山西籍商户张志宏刚放下手里的活儿,马上就给在老家的母亲打了个电话。本年新年,平谷区建议在平谷工作和日子的人们就地过新年,许多来自外省市的商户纷繁呼应,重新安排与家人聚会的日程,留京新年,做到假日运营服务不打烊。

来自山西吕梁的张志宏配偶和父亲在黄松峪村运营超市现已4年了,本年他们夫妻二人与父亲商议好,决议留在平谷新年。节日期间,张志宏的超市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办法,要求顾客戴口罩、扫码测温合格后才干进入,并在收银台等简单形成人员集合的方位设置了一米线。张志宏和父亲轮番担任店内引导指引、通风换气、环境消杀等,确保疫情防控做到位。

为了让乡民们在节日期间买到廉价又新鲜的果蔬,张志宏每天清晨4点就到批发市场收购,每次进货他都重复比较,看看哪家货品新鲜、价格更合理。张志宏说:“尽管辛苦,可是我能给乡亲们供给安全、定心的产品,就觉得值!”

丰厚职工餐桌和置办妥年夜饭,也成了许多平谷商户留住职工就地新年的“法宝”。 “以往新年,职工都是采纳倒休、轮休的方法分批放假。可是本年由于防疫需求,非京籍职工都自愿留在平谷新年。”平谷“馅先生”餐企担任人文丽介绍,本年公司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三倍薪酬的基础上,还给在京新年的职工赠送了红包、红围脖、红礼盒、红口罩等暖心礼物,“不只要让非京籍职工留下来,还要留得高兴和安心”。

为了让市民和就地新年的人们吃好喝好,美团、饿了么等送餐渠道骑手在呼应就地新年召唤的一起,也活跃投入工作岗位,为顾客及时送达年夜饭、年货。23岁的美团骑手张玉强三年前从河北兴隆到平谷务工,每年只有过新年时才会回老家聚会。本年新年张玉强留在平谷新年,“一方面呼应防疫要求就地新年,另一方面,咱们也在新年假日为人们供给服务,做点贡献。”张玉强说。

据美团平谷站担任人屈小磊介绍,从前新年期间,站里约有40人左右在岗,本年有将近70人在岗,呼应就地过节。“当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吃年夜饭、看新年晚会时,各行各业、不计其数在京在岗、就地新年的人们,默默地贡献着本该归于自己的聚会时间。感谢他们坚守岗位、共抗疫情,换来万家欢喜。”平谷区相关担任人表明。

文/本报记者 林艳 通讯员 马平川

【修改: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