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医者仁心,为健康守岁

2021-02-18 12:19:27 作者: 【弘扬社会主

2月15日,在乌市妇幼保健院和睦院区车辆进口处,预检分诊医师韩勇桥为入院车辆司机测温。 (记者李晓青摄)

新疆网讯(记者李晓青)“你们辛苦了,新春快乐!”2月15日10时许,在乌市妇幼保健院和睦院区车辆进口处,经过测温等环节,一名孕妈妈降下车窗的简略问好,让预检分诊医师韩勇桥心里很温暖。

30岁的韩勇桥是一名骨科医师,和从前新年在病房接诊急诊外伤患者不同,本年新年他在医院预检分诊处值勤。

大年初四早晨,医院迎来一波就诊顶峰,为了削减患者等候时间和避免穿插感染,韩勇桥和护理徐萌、任泽玉轮流在室外进口处,快速为入院车辆中的白叟、孩子以及行动不便患者进行挂号、测温等服务。

室外温度低,为了确保测温枪正常运用,等候车辆的间歇,徐萌戴着医用乳胶手套的双手总是紧握着测温枪,“现在过往车辆和人员都能够活跃合作咱们作业,有时候,一句新年好、辛苦了,让咱们也倍感温暖。”

22岁的任泽玉家在外地,她自动留在医院值守,“爸爸妈妈都很支撑我的作业,让我安心上班”。

10时15分,一名发烧患儿搭车来到医院进口,韩勇桥经过车窗敏捷为患儿和家族做完测温、流行病学查询等环节后,沿着院内发热门诊途径,一路小跑,引导车辆直接进入发热门诊前的二次预检分诊室,做好对接作业。

“时间绷紧一根弦。”韩勇桥说,预检分诊作业看似简略重复,却是疫情防控作业中重要的一环。本年首府市民呼应“就地春节”,医院预检分诊环节在严厉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办法的前提下,提早做好各种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演练,医护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时间坚持“战役”状况,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