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孩子贪玩赖着不走姑姑要办急事,办完事回来一看孩子走丢了——

2021-02-18 21:02:40 作者: 3岁孩子贪玩

扬子晚报网2月18日讯(通讯员刘昱彤陈欢记者梅建明)今年春节期间,南京不少景区和商场都展开了欢庆新年的活动。许多市民都会带着家中白叟孩子出门赶热闹,而活动现场因为人流量比较大,稍有不小心孩子就会跟家人走散。

图为民警将孩子交还给亲人。

2021年2月16日下午4点,南京浦口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江浦警务站的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在辖区中圣街一商场门口,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疑似与家人迷路,民警当即出警至现场。

在商场门口,民警找到了哭泣的男童。报警人翁先生告知民警,他是商场游乐场的老板,之前这个孩子单独一人在游乐场玩了半个多小时了。后来,翁先生发现这个孩子一个人在商场门口哭泣,周围没有大人,疑似和家人迷路。

在民警的安慰下,孩子中止了哭泣,时断时续地告知民警,是姑姑带他来游乐场玩的。随后,民警带着孩子在商场里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孩子的姑姑,只能先将孩子领回警务站,再做进一步查找。

没过多久,孩子的姑姑焦急地来到江浦警务站找孩子。本来,她传闻春节商场有活动,便带着孩子出来赶热闹。但是遇到了一件急事,而正玩得快乐的孩子怎样也不愿脱离,没有办法,她便将孩子单独放在游乐场玩,计划办完事来接孩子。

没想到,等姑姑办完事回来时,却发现孩子不见了。她四处寻找和问询,终究从游乐场老板处得知孩子被民警接去了警务站。民警将男童交给其姑姑,并叮咛她,今后带孩子出门必定要关照好,切勿将孩子单独丢下。特别近期恰逢新年期间,商场、景区人流量增多,更要慎重关照好白叟孩子。

校正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