壕!四川省将首次统一包20趟专机免费送农民工返岗

2021-02-20 18:27:53 作者: 壕!四川省将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2月20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从全省春节后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作业视频调度会上得悉,2月23日至28日,我省将开行农民工返岗包机20趟,免费运送2000名务工返岗的川籍农民工。

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民作业业,坚持把农民作业为战略资源,把服务保证农民作业为战略性工程来抓。为服务保证春节后我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省人社厅加强了与交通、卫健、铁路、航空等部分(单位)以及广东、浙江等劳务输入大省的交流联接,发动农民工返岗复工“春风举动”,施行“点对点、一站式”专列、专车、专机直达运送服务,保证务工返岗农民工“出得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

通过和谐,我省将于2月23日至28日,开行返岗包机20趟,免费运送2000名务工返岗的川籍农民工。一起,从2月20日起,起接连5天开行成都东—杭州东返岗专列,免费运送850名到绍兴务工的川籍农民工。现在,全省已有农民工返岗专车方案3654车次,可运送务工返岗农民工25万人。

到2月20日,全省已开行农民工返岗专列(厢)15列、包车1766辆、包机1架,组织化运送返岗农民工6.8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