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童超市走失 交警助其找到家人

2021-02-20 18:28:54 作者: 7岁女童超市

黄河新闻网朔州讯(通讯员 张芳)2月15日大年初四,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北城中队民警辅警自始自终地坚守在执勤岗位上,保护路途交通秩序,保证路途疏通有序。在执勤过程中,上演了暖心一幕,执勤辅警协助一名迷路儿童及时找到家人。

当天下午15时30分,两位中年妇女带着一个女孩来到怀贤街开元岗,找到辅警王晓慧说,“在家家利超市发现这个孩子不知所措一直在哭,身边也没有大人,问询得知是与姐姐走散了。”王晓慧接过孩子时,孩子泪如泉涌,呜咽得说不出话来,目光里充满了惊骇。她将孩子带到岗亭,边安慰孩子的心情,边问询孩子的状况。经问询得知,小女子本年7岁,小名叫某雪,清楚地记住爸爸妈妈的联络方式。辅警王鹏飞立刻同女孩的母亲获得了联络。10分钟后,一位十七八岁的女孩来到岗亭,小女子看到她后叫了一声“姐姐”,经核实该女孩是小女子的姐姐,并获得孩子妈妈赞同后,执勤辅警将孩子交到了姐姐手中。两个孩子对执勤交警的热心救助连声道谢。

怀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温馨提示:不管什么状况,都要小心翼翼,不能把孩子放离视野之外。期望家长们注重起孩子的安全,不要由于自己的粗枝大叶,形成不行抢救的丢失。多一份用心,少一份忧虑,防止相似工作的产生。 [修改:张瑞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