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一医院“网约护士”:手机“滴”一下,护理服务送上门

2021-02-20 20:05:45 作者: 淄博市第一医

给药医治、搜集标本、创伤护理……轻点手机下单,就有“网约护理”上门服务。1月18日,淄博市榜首医院正式推出“网约护理”上门护理服务,凭借互联网医院以及其他第三方渠道,推出多种线上请求方法,患者线上请求,护理线下供给同质化护理服务,为特殊人群护理免除奔走之苦。

白叟在家定时监测凝血功用 恢复更便当

近来,淄博市榜首医院“网约护理”毕晓丽与石艳群,依照预定时刻,早上7点半准时到达博山区园丁小区,为在一个月前进行了冠脉搭桥兼并主动脉瓣膜置换术的白叟采血,定时监测凝血功用。此前,白叟家族经过“网约护理”渠道进行预定,这也是本周第2次上门服务,目的地清楚,流程顺利,交流无障碍,护理对白叟的状况把握到位。

白叟进行手术后,需求卧床疗养,精神差,身体虚弱,需求口服华法则抗凝医治,并定时监测凝血功用,带着白叟跑医院太折腾,还忧虑呈现穿插感染。淄博市榜首医院推出“网约护理”服务后,家人经过手机下单,白叟在家就能够承受采血、用药辅导等服务。

分担互联网医院的事务副院长祝清华介绍道,才智医疗部经过全院调研,现在展开了11项居家患者需求最大、操作危险相对较小的护理项目,包含给药医治,标本搜集,导管操作与保护,皮肤、创伤、造口护理等。后期还会展开母婴护理、恢复训练及护理、安定护理等更多的特征服务。

5年护理经历再加查核 团队更专业

白叟长时刻卧床需求褥疮护理,沉痾手术出院后需求在家恢复……居民存在很多上门护理需求,从1月18日迈出护理服务榜首单,一个月的时刻出诊70余单,而服务范围只是向南扩展到博山区八陡镇、博山镇,北到淄川城里,跟着地域的不断扩展,时刻的推移,“网约护理”的需求量将会加大。

根据旺盛的需求,也有人或许会忧虑,因为缺少监督管理,上门服务的护理是否具有相关资质?护理过程中的安全怎么保证?医疗废弃物怎么处置?

分担互联网医院的事务副院长祝清华介绍道,淄博市榜首医院的“网约护理”均具有五年以上临床护理经历且现已获得主管护师以上工作证书。并且他们也经过了理论辩论和面试查核,由护理部和才智医疗部授权。“她们均有熟练的护理经历、杰出的交流才能,为更好的保证服务作用和服务安全,上门护理采纳医护双人上门或护护双人上门服务形式。”

“上门过程中发生的医疗废弃物,咱们会放入专用的废弃物搜集袋,带回医院废弃物专用点进行专业处理。”护理部主任孙京文说。

收费参照省规范、结合区现状 服务更适意

“网约护理”渠道刚刚上线,很多人持有置疑情绪,质疑价格会不会太贵,置疑上门进行护理的护理能不能供给同质化的护理?但跟着一个月的运转后,这些质疑都不攻自破。才智医疗部主任陈友凤介绍道,淄博市榜首医院“网约护理”的收费是参照了省内医院收费规范,并结合博山区居民经济现状,收费低于省级医院。

陈友凤说,一个月的服务中,他们经过上门服务、电话随访、随意上门检查、和12349居家护理渠道医养结合查询,“咱们服务过的家族都十分认可,咱们都感觉咱们的居家服务来的太晚了,咱们自开诊以来每天都很忙,最多一天出诊6单。”

“网约护理”要健康持续发展,还需更多的方针支撑,作为一名“网约护理”,重症医学科护理长聂娟呼吁网约医疗项目能够提前进入医保。她介绍,现在预定上门护理服务的患者大部分都需求长时刻医治护理,并且在前期医治时现已承当了大额医疗费用,他们的经济负担遍及很重。“假如能进医保,推行遍及,不只让患者享受到方便的医疗服务,还能节约医疗本钱。”

“互联网+网约护理”服务 护理更方便

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最新发布:淄博市已成为全省晚年人口排名第3的城市,二零二零年底,淄博市老龄化率估计将到达28.5%。而“网约护理”的呈现,则是淄博市榜首医院为活跃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会,呼应国家“互联网+医疗卫生”服务方针,更好的满意居家患者医疗护理服务需求的表现。

祝清华说,淄博市榜首医院一直坚持以晚年人医疗护理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形式,依托信息化渠道,使优质护理资源下沉,尽力进步居家医养结合服务功率和水平。推出的“网约护理”上门护理服务,患者线上请求,护理线下供给同质化护理服务,也真实做到“治病不求人、患者少跑腿”,优化卫生健康环境活动无缝隙联接。

“互联网+网约护理”服务能够有用扩展医院等实体医疗机构的服务半径,进步护理收入水平,更重要的是,能为有需求的人群供给有质量的医护服务,特别是孕产妇、新生儿、失能白叟等对护理需求特别大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