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家长请注意,“托关系”能搞学位?小心诈骗

2021-02-21 20:56:35 作者: 江门家长请注

在升学季,不少家长为了能让自己的子女上到心仪的校园,忙于“托联络”“找熟人”,可就是由于这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着急心思,一步步走向了犯罪嫌疑人设下的骗局。

近来,江门市公安局新会分局接连接到几位家长的报案称,一名男人打着“有联络”的幌子,谎报能“搞学位”,接连欺诈多人。新会公安高度重视,敏捷建立专案小组,依据行迹摸排和走访查询,终究把犯罪嫌疑人梁某豪(男,32岁,江门新会人)成功捕获。

经查询,嫌疑人梁某豪涉赌成性,长时间在网上渠道赌博,把身上的钱都输光了,所以心生歪计。该男人在微信上谎报自己“有联络”“有熟人”,虚拟自己的社会联络网,能帮孩子处理入读新会闻名的校园。一个学位要交2万元到4万元不等的“公关费”,梁某豪许诺假如开学不能入读就全额退款。

直到校园开学的发布录取名单,被害人都没有在名单上发现自己孩子的姓名,便要求梁某豪退钱。梁某豪运用自己的两个微信假造一些在处理及退款的微信记载来推脱被害人,直至最终不再联络被害人,乃至拉黑了对方。

梁某豪从二零一九年年末开端,就用相同的方法对很多被害人施行欺诈,欺诈金额合计25万余元。现在,犯罪嫌疑人梁某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子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会公安提示各位家长,如今校园的招生方案,都是经过调剂、抽派学位等正规渠道进行招生的,并不能由于想让自己的小孩读上名校,而胡乱的“找联络”“托熟人”,或是寻觅网络上面一些虚拟的“能人”去处理自己孩子入学,最终既无法处理孩子入学的问题,还存在上圈套金钱的危险,一定要多加警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