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揭博高速大山志愿服务队为山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

2021-02-22 18:25:26 作者: 开学第一天,

2月22日开学第一天,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揭博高速大山自愿服务队再次来到揭西县良田乡岸洋小学,为教师和同学们送上“开学礼物”,完成了上一年冬至时孩子们许下的微愿望。

二零二零年冬至,在揭西县良田乡岸洋小学三年级的教室里,孩子们快乐地向揭博高速自愿者们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我想要一支自动铅笔。”

“我的愿望是能有一支钢笔,还有12种颜色的马克笔。”

“我想要一些黑色的圆珠笔和一个蓝色的书包。”

……

自愿者们对愿望卡进行收拾、招领,协助小朋友逐一完成愿望。

“我想课室里愈加温暖。”一张愿望卡引起了自愿者们的留意。

岸洋小学座落在揭西县海拔最高的岸洋村,这是一间“麻雀”小学,冬季气温在零度以下。据校长刘伟涛介绍,2021年1月气温最低到-6.3℃,创近年来前史新低。“每到三四月份,学校整日被大雾笼罩,非常湿冷。”

“山区的气候阴冷湿润,真的很冷。”来自五华县河东镇的揭博高速党总支书记李远开深知山里学童的苦,他一边回忆起小时分,一边说道,刺骨的北风常把手冻得红肿,上课时都是没办法拿笔写字的。“让他们不再饱尝湿冻的苦。”他自动带头向岸洋小学捐款1000元。

他的热心感染了周围的许多职工,为此,揭博高速组织了一场“情暖岸洋 与爱同行”募捐活动。只是5天时刻,一共筹措到2万多元,并悉数用于购买空调及学习用品。

看着空调搬进课室,三年级的刘嘉瑜同学快乐地说:“教室装了空调,冬季就不冷了,咱们上课的时分再也不必搓手跺脚啦!”

“点亮微愿望”是揭博高速自愿服务活动之一,即经过召唤党员、团员招领愿望的方式为孩子们完成愿望,倡议广大党员、团员奉献爱心,协助大山中的孩子们完成他们细小的愿望,让他们更安心肠投入到学习中。

揭博高速自愿服务队建立5年来,一直坚持“奉献、和睦、合作、前进”的自愿服务精力,安身当地、融入当地、服务当地。往后,揭博高速自愿服务还将持续走进大山、走进村庄学校,以实际行动协助山里的孩子,为复兴村庄教育奉献一份交通人的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