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18万元财物失窃,中山一居民家中天花板被人凿开

2021-02-22 22:43:26 作者: 大年初一18

“喂,三乡110吗?我家被人入室偷盗了!”2021年2月十二日,大年初一,中山市三城镇某小区居民陈女士家中18万元资产失窃。阅历多日侦办,2月19日下午,三乡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捕获归案,并从其住处缉获赃物一批。

据中山公安通报,陈小姐家坐落小区某栋11楼的复式住所,案发时正值大年初一,陈女士在家中打扫卫生时,发现二楼一间本来上了锁的房门被打开了,房内一格天花板被人撬开,周围还摆放着梯子,她心中顿感不妙。经点算,陈女士发现,放在房内的紫金首饰、名牌手表、现金等一大批资产被偷走,总价值约18万元人民币。惊魂未定的陈女士匆忙拨打110报警。

接报后,中山市三城镇警方快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侦办,办案民警发现,案发地址坐落顶楼复式住所的上层,犯罪嫌疑人经过砸破楼顶玻璃棚的一角钻进屋内施行偷盗的。民警翻查住所电梯视频监控时,发现了一名戴口罩、帽子的可疑男人。

为尽早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办案民警抛弃春节假期,接连加班加点展开侦办作业,经过运用才智新警务建造效果,调取排查很多监控视频,并结合现场勘查获取的头绪,快速把握了犯罪嫌疑人卢某的身份信息。

民警经过进一步侦办,很快确定了卢某的躲藏地址坐落三城镇茅湾某小区住所。2月19日下午,抓捕民警瞄准机遇挨近卢某的躲藏地址,将犯罪嫌疑人卢某捕获,并从其住处缉获赃物一批。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卢某对其入室偷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在审查过程中,卢某照实告知,案发前几天,他曾到案发地址进行踩点。2月十日晚,他悄悄潜入事主家施行偷盗。

现在,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子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中山警方提示,广阔市民要加强个人资产安全的防备认识,避免资产被盗,如发现违法犯罪请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一起,公安机关也将自始自终地严打侵财类违法犯罪,为辖区大众营建杰出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