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玮代表:既要保护野生动物也要保护栖息地

2021-03-05 17:27:49 作者: 陈玮代表:既

查看日报3月5日音讯,“野生动物维护法(修订草案)应当在立法意图上清晰着重一起维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把栖息地维护的重要程度说到更高等级上来,不然不可能完成对野生动物的有用维护。”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陈玮主张从头界定野生动物维护法(修订草案)的维护规模。

“依据联合国2007年发布的《千年生态系统评价陈述集》,栖息地的改动会导致流行症致病前言的数量或宿主散布情况的改变。因而,野生动物维护法(修订草案)应当清晰着重一起维护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陈玮代表说,关于生态的维护不该仅是止损,更要康复和改进,因而法令宗旨也应从维护现有的生物多样性转变到改进进步生物多样性上来。

“主张将立法意图扩展为:为了维护野生动物及栖息地,解救濒危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维护并进步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保证生态安全,防备公共卫生危险,推动生态文明建造。”陈玮代表如是主张。

(原题为《陈玮代表:既要维护野生动物也要维护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