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式关爱”温暖外来务工子女-魅力江西

2021-03-05 18:21:17 作者: “雷锋式关爱

大江网魅力频道讯 “爱心妈妈,谢谢你的书包、文具盒和学习用品!”月兔校园的同学们拿到爱心妈妈们送来的学习文具小礼包后连连感谢。3月4日,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上坊路社区爱心妈妈自愿服协会走进月兔校园展开“爱心传递温暖 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学雷锋自愿活动。

月兔校园是一所为便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课的校园,校园里的孩子大多归于比较困难的,有的孩子甚至连上学的膏火都交不起。来自上饶余干的章婷婷同学便是其中之一,因为章婷婷同学在月兔校园读书平常不太乐意和同学教师沟通使得小婷婷性情有些孤僻,不爱说话,此次活动的爱心妈妈们正好带来了小婷婷同学朝思暮想的新书包,使得她感受到爱心妈妈们对她的关心,露出了绚烂的笑脸。

活动中爱心妈妈与孩子们亲热沟通,听孩子们谈抱负、背古诗,鼓舞他们努力学习、高兴日子。一年级学生姜楚楚提到:“咱们的书本里也有雷锋叔叔的故事,咱们要向雷锋叔叔相同,常常协助他人。”六年级学生章婷婷说:“咱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做自己想做的工作。”爱心妈妈刘平和鼓舞现场的学生,不管日子仍是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教师、同学还有咱们都会伸出帮助之手,期望我们做一个美好、骄傲、高兴的孩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爱心妈妈自愿服协会倡议了团结友爱的社会风气,传承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图片均由杨攀 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