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赵庄镇冯申和义务架桥栏受赞誉

2021-03-07 13:14:13 作者: 宝丰县赵庄镇

映象网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梦鸽 通讯员 郭明远)3月4日晚9时,宝丰县赵庄镇兵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雪峰带领村“两委”干部急匆匆地赶到了宝丰火车站。在这里,他们总算见到了行将脱离宝丰的乡民冯申和。“真是太谢谢您了,谢谢您对村里的支撑,我代表村‘两委’班子和老少爷们感谢您……”王雪峰紧紧握着冯申和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本年68岁的冯申和是兵营村人。2月27日,冯申和从西安赶回家园兵营村探亲,看到村里一年来天翻地覆的改变,听说了村“两委”班子专心为民的业绩,心里很受感动。

两天前,冯申和到村南漫步时看到马沟桥上没有桥栏杆,“自费装置桥栏,为家园出点力”的主意情不自禁。所以,冯申和请来专业人士进行预算和绘图。经预算,焊制桥栏共需不锈钢资料100多米,工期1天,费用1万元左右。

3月4日一大早,冯申和请来的施工队便开端施工。当天下午5点多工程根本竣工时,冯申和才购买了当晚10点多去西安的火车票,回来住处拾掇行装。当天下午6点,王雪峰路过此处,看到刚刚装置好的桥栏杆和正在收工施工人员,便疑问地向施工人员问询。了解状况后,王雪峰当即回到村党群服务站,向几位村干部阐明状况。通过多方问询,了解到冯申和的根本信息,咱们匆促置办礼品,到冯申和在邻近的住处进行答谢。

当晚7点多,王雪峰等人赶到冯申和在邻近的住处时却发现大门紧锁。经问询其街坊告知王雪峰,冯申和在下午6点前往宝丰火车站,预备乘火车回来西安。经多方打听到冯申和的手机号码后,王雪峰当即与冯申和进行了联络。得知冯申和还在火车站候车时,王雪峰等人又急匆匆赶往宝丰火车站,等待可以见到这位热心乡民。

在宝丰火车站广场的灯光下,王雪峰和村“两委”干部见到了冯申和。面临咱们的称誉,冯申和说:“俺是兵营村的一名乡民,兵营是我的家,可以为家园做点事是我的责任。俺就做了这么一点事,搁不住说,也不想打扰村干部和老少爷们……”

“您这种不图名不图利的做法让咱们感动,只需咱们干部群众一条心,咱们兵营村的明日必定会更好,咱们老百姓的日子必定愈加美好……”兵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雪峰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