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三八”国际妇女节 福建女性用奋斗演绎巾帼之美

2021-03-07 13:13:50 作者: 迎“三八”国

中新网福州3月7日电 (叶秋云)“我喜爱开车。”“我是个美食爱好者。”“年岁稍长些,便是他们的姐了。”……在第111个“三八”世界妇女节降临之际,倾听每一个“她”的故事,感触新年代职业女人立足本职、勤勉吃苦、勇于贡献、完成自我价值的女人魅力。

“我喜爱开车。”58岁的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职责公司驾驭员游秀美如是说道。她有着30多年的驾驭经历,是退休返聘人员。谈起自己的作业,她有点恋恋不舍地说,惋惜下一年就要正式处理退休了。

6日,在福州市湾边公交场站内,游秀美正擦洗着她的爱车。她表明,30多年时刻,在公交驾驭座上看尽了人间百态、世态炎凉。“有一些乘客性质烦躁,不顺意的时分,想过来找我的费事,这时便有一些好心人上前阻挠。好的人总是多的。”

美团外卖配送员陈凡凡正在送餐。受访者供图

“90后”美团外卖配送员陈凡凡也是这么以为。二零二零年十月1日,她辞掉了药店营业员作业,成为美团外卖福清站玉屏分站的第一个女骑手。她表明,常常有顾客对她说:别太累,注意安全。“这让我感到特别的温暖,愈加喜爱这份作业了。”

“做骑手挺自在的,只需肯尽力,收入也比较高,并且可以了解哪家美食滋味好、卫生好。”为母则强,陈凡凡有两个孩子,需求有较为自在的时刻照料家人和孩子。一起,她也是个美食爱好者。

“女儿读高一了,爸爸妈妈又年老多病,就想着可以就近上班,好照料他们。”3月6日12时30分,在福州顺丰速运开元路营业点,女快递仓管员魏爱银正把快递一件一件搬上车,时不时用手肘擦洗脑门的汗水。

女快递仓管员魏爱银正在转移快递。吕明 摄

魏爱银是“70后”,她表明,关于女人来说,仓管岗位并不简略。“有时分装、卸完快递,需求很长时刻才干缓过劲儿,腰受不了。”

在家里,她是母亲、女儿;在公司,她被男同事们称之为“魏姐”。“年岁稍长些,便是他们的姐了。”魏爱银逗乐道,作业之余,偶然给他们煮点儿点心,引导引导心情,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亲弟弟。

“这个年代,关于女人的期望值特别高,期望咱们能样样统筹,且处处优异。”小考拉图书室创始人王梦馨是一个“90后”母亲,与老公魏垚在澳大利亚相识、相爱,后回国成婚、生子,谈及职责与压力时,她如是表明。

小考拉图书室创始人王梦馨正在有板有眼地阅览英文绘本故事。受访者供图 摄

“其实每个人在日子里都不止一个人物。”王梦馨慨叹,自己是爸爸妈妈的孩子、老公的妻子,也是孩子的妈妈,更是小考拉图书室的创始人。“在我看来,仔细享用每个人物便好。”

跟着“三八”世界妇女节接近,各类庆祝活动齐上台,为女人鼓动和喝彩。据悉,福州市政府决定于节日期间,投入合计1700万元,展开“全闽乐购·惠聚榕城”女人主题促消费活动。(完)

【修改:刘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