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耳可通人的一尊大佛,有着一千年的历史,是浙江省最珍贵的佛像

2020-10-01 23:39:24 作者: 两耳可通人的

佛教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在我国也是拥有着世界上最多的佛教信徒,我国的佛教文化也是传播的十分的广泛。因此我国的佛教的铺设也是十分的广泛,而在我国也是有着十分多的佛像,而我们今天介绍的就是浙江省内最珍贵的佛像,一共拥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

我国的佛像有各种各样的,黄金,石头,甚至是泥巴打造的佛像都存在,而我们今天介绍的就是浙江省最为珍贵的佛像,这个佛像就是天工大佛。天工大佛在隋朝的时候便已经开始建造了,一共经过了三代才修建完成,高度足足接近了二十一米,这个佛像连一个耳朵都能够走人。

天工大佛坐落在浙江省绍兴市的柯桥区的柯岩风景区,天工大佛从开始建造到完成建成一共历经了三代人的时间,从隋朝开始一直建造到唐朝初期才总算建成,因此天工大佛也是号称浙江省最宝贵的佛像。不过天工大佛隐藏在了一片茂盛的草丛之后,因此如果你来到柯岩风景区之后,并不会立马的发现天工大佛。

天工大佛十分神奇的是天工大佛并没有裸露在外面,而是以一种在岩石中进行雕刻的方式雕刻完成的,也是十分的神奇了。如果你单单看天工大佛的佛像的话,你就已经能够对建造天工大佛的工匠们肃然起敬了,毕竟在那个科技十分落后的年代,所有的雕刻都是由这些能人巧匠一手一手慢慢敲出来的,而且在开始的时候,没人知道里面是否完整,完全是靠着工匠们的高超技艺和主观感觉才能在这局势当中雕刻出一座佛像出来。

不过把佛像雕刻在石头里面的石窟也是十分的安全,就像是整个佛像融入到了石头里面一般,如果你是第一次看见它,心里自然是无可避免的震惊。天工大佛的上半身雕刻的是十分的精致的,同时根据当地景区的导游介绍,这个天工大佛的两个耳朵之间是有通道的,是能够通过路人的,这也能够看出这座佛像是有多么的庞大。

而天工大佛的下半身则是跟岩石连接在了一起,虽然下半身并没有经过特别精致的雕刻,但是看起来整个下半身和岩石仿佛天人合一一般,没有任何的纰漏。虽然没有进行过雕刻,但是会给人一种雕刻设计的感觉在里面,因此这个设计也能够看出设计天工大佛的工匠也是十分的专业,同时如果从远处看这座佛像的话,会感觉这座佛像仿佛是站在了水面上一样,前面的是平原,而后面则是青山,十分平整的矗立在这个地方,看起来相当的具备韵味。

天工大佛也是拥有者十分悠久的历史了,从建造以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一千三百多年的历史了,在以前的时候,天工大佛原本是紧紧靠着天工大佛后面的岩壁的,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座天工大佛和背后的岩石变成了一种分离的状态,看上去就像是隔空把这座大佛给雕刻出来了一样,十分的具备艺术价值。

小结:看过了这座有着一千多年悠久历史,浙江省内最珍贵的佛像之后,你觉得它宏伟吗?比起国内的其他佛像,天工大佛最出色的地方就在于它不仅仅通过了被人工进行建造,同时大自然又在它本就十分宏伟的外表上增添了独特的艺术价值,让天工大佛比起其他的佛像更加的出色,因此成为浙江省最为珍贵的佛像也是无可置疑的事情。

图/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