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籍江苏年轻教师魏冬说:“学校也是我的家

2021-03-07 14:03:54 作者: 山西籍江苏年

消费日报网讯(记者 葛恒水 通讯员 王俊松 薛梦珍)2021年的寒假,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第二中学的值勤名单中多了一个特别的姓名——魏冬。这位本年下半年新进入职的山西籍年青教师,为寂寂冬日里的二中增添了几分生机与温馨。

呼应召唤,以校为家

当2021年阴历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分,魏教师也迎来了在东海县第二中学的第一个新年。

为呼应国家“非必要不返乡”“就地新年”等在新冠疫情这一特别局势下的召唤,魏教师自动找到学校领导,要求参与寒假值勤。尽管现已好几个月没见到爸爸妈妈和女朋友,尽管这意味着他又要等一个学期才干和家人聚会,可是他不懊悔自己的决议。在和爸爸妈妈交流的时分,爸爸妈妈也非常开通,支撑孩子的挑选。

值勤期间,他每天阅读教育网,检查有无告诉,据守值勤室,接听电话。他说,“尽管由于疫情原因,我不能回家,但学校也是我的家,我要为这个家做点量力而行的作业。”岁除那天,魏教师自动协助清扫学校卫生。岁末除尘,辞旧迎新,他和其他在校值勤的教师们一同,用勤劳的劳作点缀二中,为喜迎新年做好预备。

敬业向上,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年青教师,魏教师达观活跃,在学校的许多作业、活动中,也都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

教育百花奖赛课中,他活跃报名参与,并以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每次大型考试和年级部的学分确定考试,他都自动要求监考,并在监考之余,充任志愿者,与后勤人员一同做好服务作业。在教育作业中,作为一名新教师,魏教师刻苦钻研教材,并活跃自动向有经历的教师讨教,听课评课,团体教研,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的时机。

在课堂上,魏教师性情温文,和学生浑然一体,亦师亦友。在课后,他也亲近重视学生的学习,常常找学生谈心、教导。寒假期间,魏教师经过打电话、发微信的方法关心部分班级的学困生,协助他们剖析窘境,拟定学习方案,并监督完结。他用爱心感染他们,用诚意感动他们,用道理教育他们,用才智启迪他们。学生亲热地称他“小魏哥”。

有爱相伴,灯光可亲

万家灯光,鞭炮齐鸣,魏教师却没有因异地新年感到孤单,由于爱和温暖不会缺席。寒假期间,东海县教育局领导打来慰劳电话,学校领导更是想方设法丰厚魏教师的饮食,暖“胃”更暖心。魏教师是山西人,喜欢吃面食,学校就让食堂提早给他蒸了红豆馅馒头,并为他送去蔬菜、生果、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还为他供给了冰箱、炒锅、微波炉等用具。岁除那天,学校领导还给魏教师送来了热腾腾的牛肉饺子、炖排骨等,还送上了1000元的新年慰劳红包。

新年期间,魏教师经过视频给爸爸妈妈拜年。当得知学校领导为儿子所做的一切时,两位白叟非常欣喜和感动,并吩咐他一定要好好尽力,不能孤负学校的关心。很多远在山西作业的同学,看了魏教师的朋友圈,也纷繁为学校的温情和呵护点赞。有同学还发来音讯说,本年要好好预备,争夺也考到东海来,到东海县第二中学任教。

和风送暖,冬去春来,学校也亮堂亲热起来。这个见证了魏教师半个学期结壮尽力的当地,也将会一向陪伴着他,将会成为他最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