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谦火锅再出事,关键问题在哪里?

2020-09-07 23:40:03 作者: 薛之谦火锅再

副标题:明星是把双刃剑,薛之谦这把剑扎到了自己!

明星开饭店已经是流行趋势,一个是兜里确实有足够的资金,另一个自己的名气足够大,给自己的饭店免费代言,连代言费用都省了。但是,有一个问题,明星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好的时候会被无限放大,若是出了问题,那负面效果也是无限大的。薛之谦就是众多开店明星中的一员。

薛之谦开了多家火锅店名叫“上上谦”,谦字取自自己的名字中的最后一个字,和“上上签”同音,让顾客来这里消费既有好的寓意又能知道这家店背后的大老板是薛之谦。店名起得真是不错。

薛之谦本身的名气就不小,有了自己的火锅店自己就出面代言,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也确实有不少人知道“上上谦”这家火锅店,也知道这家店的大老板是谁,生意也因此挺红火。

但是,薛之谦的火锅店连续两次被查出“大肠杆菌”,让这个很红的火锅店被冲到了风口浪尖。大肠杆菌可以引起肠道外的感染,如尿道炎、膀胱炎、腹膜炎、血流感染等多种感染。这么严重的安全隐患却在网红店里发现。

前面说了,明星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大肠杆菌被查出来后,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薛之谦的店,他挣钱怎么不优先考虑顾客的身体呢?本来是店面管理的问题,而人们的焦点却在薛之谦身上,似乎他就是“大肠杆菌”。

薛之谦火锅店随后发出声明,不用想说也知道是什么意思,无非就是知错了,管理不善,请大家监督之类很官方的语言。但事情并非是初次发生,光道歉真的有用吗?

下面聊一聊明星开饭店的事,钱掌握在明星手里,想怎么花是他们自己的权利,想投资开店也行,想四处挥霍也行,但是前提是花出自己的钱不能伤害到善意的第三方。像薛之谦这事,因为管理不善造成的事情,为何在开店之初不找专业人士带领呢?

有些时候,明星可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问题的焦点就会聚集在自己身上。所以在花钱投资时,自己不专业就找专业的人去管理自己投资的钱,别让不专业的人做不专业的事,最终连累到自己。

(合作可留言,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

作者:水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