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 西安高新区庞光街道网格员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7 13:58:12 作者: 每一天都是学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日,在西安高新区庞光大街综网中心的统筹安排下,网格员活跃饯别雷锋精力,为大众送关怀送协助,帮举动不便的住户整理房子,为白叟完结晚年认证,协助调停邻里纠纷……忙得不亦乐乎。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关于庞光大街网格员来说,学雷锋不只在3月5日。自从穿上了网格蓝,身上就多了层任务,在每一个与网格有关的日子里,网格员们做着普通而详尽的作业,为大众送去“玫瑰”,也为自己累积“芳香”。

协助困难大众 送去暖心关怀

化羊村韩江是村里的五保户,早年因爸爸妈妈早逝大受打击,导致精力残疾,一人茕居多年,化羊村网格员王红梅一向重视着他。因为韩江认识不清,日子自理能力差,家里常常乱成一团。每隔一段时间,王红梅都会曩昔看望并协助清扫房间。见韩江冬季穿的单薄,王红梅为他送去过冬的衣服。

“不要每天躺在床上,把家里拾掇洁净,自己也住的舒畅。”王红梅在协助整理的一起,也跟韩江谈天,一点点激起他日子的热心。在王红梅和化羊村的尽力下,近来,韩江家里安装了空谐和全自动洗衣机,看着作业起来的洗衣机,一向寡言少语的韩江脸上也有了笑脸。

自动上门服务 跑腿代理不大意

除了重视困难户,关于网格内普通大众需求协助的作业,网格员也从不大意,村里的主街冷巷,总有他们的身影。

“我是庞光村网格员,有什么问题您能够找我”。刘锦是庞光村网格员,在日常造访巡查中,每次入户,她都会向大众亮明自己身份,耐性回答大众咨询的问题。当了解到高宁宁、崔菊芹白叟因患病举动不便未进行晚年认证时,刘锦自动上门,为白叟认证成功后,又和白叟拉起家常,关怀白叟日子所需。

此外,协助充值水费、为举动不便的大众跑腿盖章……几乎是每个网格员都做过的作业。“既是分内事也是举手之劳,能做奉献也是证明自己。”刘锦说。

学雷锋,做雷锋,把责任记在心中,把作业落在举动,庞光大街网格员将会持续尽力,用热心会聚力气,为大众做更多奉献。

王红梅协助困难大众整理房子

帮白叟进行晚年认证

关怀白叟日子所需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