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总是哭,领导、同事都有意见!女白领无奈提前退休!

2021-03-07 13:16:43 作者: 上班总是哭,

“太爱哭了!”本年50多岁的周女士(化名)家住浙江杭州,她从小到大名声在外,而她也因而备受困扰。

小时候,她被同学们起了个外号叫做“哭鼻子包”,长大后又成了单位里的“林黛玉”,遭到搭档们的揶揄。

他人都以为她软弱矫情,“泪点太低”,可是没想到,她其实是得了一种先天分疾病......

小时候是“哭鼻子包”

长大后成了单位的“林黛玉”

周女士从小就生得美丽,又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家人都把她当小公主相同各样宠爱,也应了那句老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上学后,教师和同学发现,这个“小公主”真的太“娇气”了,常常会莫名伤感,眼泪水如串珠般落个不断。每逢问询原因,“小公主”揉着红红的眼睛,娇滴滴地说,“我也不知道啊,便是想哭......”没多久,同学们就给她取了一个绰号:“哭鼻子包”。

长大后,周女士进入银行作业。可随着年纪增加,并没有改进她掉眼泪的状况。作业时,她手里总是要攥着一张纸巾,不断地擦洗眼角,一朝一夕,眼睛肿得如桃子一般。

领导见状,暗自揣度:咱们单位让她受了多大冤枉?搭档也逐步疏远她:这个“林黛玉”心情这么不安稳,咱们仍是离她远点。

常常有客户因见她这般容貌要求换人,并宣布“给你们送钱还要看你们哭鼻子?”之类的诉苦。

纸巾不离手,哭了半辈子

几十年间,纸巾成了周女士日子中最大的消耗品。每次去超市,她总是先直奔卫生用品区,他人买一提,她要买一箱。假如遇上促销,她乃至能买一车回来。“我能说得出市面上一切品牌纸巾的优缺点,”周女士苦笑着说,“哪种纸巾柔软舒适,我是再清楚不过了。”

最近,灵敏的周女士真实忍受不了单位里人对她的“成见”,提早办了退休,并下定决心,无论如何,她都要治好这个病。

正巧,周女士的堂姐也有相似缺点,但症状没有这么严峻。前段时间,她刚做了(泪道)手术,作用还不错。所以,听闻音讯的周女士赶紧跟堂姐到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就诊。

上班总是哭,领导、搭档都有定见!女白领无法提早退休!

眼科主任医师经过具体查看,以为周女士确诊为先天分泪点闭锁。“这种状况,冲刷泪道的确能够暂时操控,但假如不手术就不能完全康复。”

医师和团队成员通力合作,为周女士行“右眼泪点成形+人工泪管置入术”,将泪点膜状物钻破剪开,再在泪道内置入一根人工泪管,把上泪点继续撑开,以使其更好地构成安稳的开口,协助她康复泪点正常形状和功用。

术后,医师嘱周女士定时复查冲刷泪道。第一次复查,她就惊喜地表明,尽管遇到影响后,右眼还会有一点流泪症状,可是比较术前现已大有好转。

“定心,3-6个月后把管子拔掉还会更好!”医师的话让周女士愈加有决心了。

常常“眼泪汪汪”不容忽视

医师介绍,咱们的泪液生成后,一般经过泪点——泪小管——泪总管——泪囊——鼻泪管,引流至鼻腔。其间(上下)泪点坐落上、下睑缘内侧,为圆形或椭圆形的小孔,双眼上下各一个,是泪液引流通道的进口。很显然,假如在引流通道的进口呈现了狭隘、增生,乃至闭锁的状况下,眼泪就只能往外流了。

以下是正常泪点和闭锁泪点的相片的相片,我们也能够对着扩大的镜子做自我查看。

上班总是哭,领导、搭档都有定见!女白领无法提早退休!

那么,为什么会形成泪点阻塞或许闭锁呢?

常见的病因除了先天分泪点形状反常、泪点方位反常、泪道狭隘或阻塞等,也能够由后天要素形成。后天要素首要包含:

01

炎症

眼睛部分的炎症,如沙眼、急慢性结膜炎、睑缘炎、急慢性泪囊炎、麦粒肿、眼睑疱疹等。这些常见的眼部炎症关于眼睛的损害非常大,一些附近安排的炎症,如肥厚性鼻炎等,也都有或许导致泪道阻塞的呈现。

02

外伤和异物

泪小管裂伤最常见,还有其他部位的机械性损害、烧伤(热或酸碱)、鼻骨和上颌骨骨折累及泪道等,沙尘、掉落的睫毛等异物也有或许形成阻塞。

03

肿瘤

泪囊肿瘤、鼻和鼻旁窦肿瘤等。

04

医源性损害

手术(鼻和鼻旁窦手术、口腔颌面外科手术),过频或不妥的泪道冲刷,探通。

最终,医师提示,常常毫无预兆呈现眼睛流泪症状要引起注重,由于这很或许是眼睛宣布的“风险信号”,提示眼睛正在遭受疾病侵袭,应立即到专业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医治。“泪点阻塞或闭锁首要医治方法是手术医治,术式包含(传统、改进式、激光)泪点成形联合置管、置管联合丝裂霉素C使用等,手术操作简略,伤口小,一般预后较抱负。”

来历 | 健康杭州、杭州日报